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山的红叶》 > 新闻动态

《远山的红叶》首播 颜丙燕变身“纪委书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5月14日08:29
颜丙燕饰演王瑛
颜丙燕饰演王瑛

  搜狐娱乐讯 5月13日,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首播式在京举行。导演雷献禾携颜丙燕、耿乐等主演悉数到场。颜丙燕在该剧中颠覆以往的荧幕形象,再现“女纪委书记”王瑛的感人事迹。

  “揭秘”纪检

  《远山的红叶》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王瑛同志在被确诊患肺癌晚期后仍坚守工作岗位,最终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年仅47岁。王瑛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热情服务群众,坚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做出了突出成绩。胡锦涛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

  该剧用人物传记风格全景式地展示了王瑛同志高风亮节、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演绎了她用生命谱写忠诚的光辉事迹。全剧故事曲折,剧情跌宕,艺术地再现了一位基层优秀女纪委书记的感人故事。导演雷献禾介绍说,还在某种程度上对观众并不熟悉的纪检工作进行了“揭秘”,因此也十分具有可看性。

  当日,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四川省纪委的相关领导,以及王瑛同志的家属等也专程到场,为该剧开播庆贺。

  颜丙燕出演“纪委书记” 耿乐把酒会原型

  剧中,颜丙燕颠覆以往形象,演绎“纪委书记”王瑛。而颜丙燕也向大家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专程前往当地体验生活,几乎变身一个记者,“我每天都带着很多问题去问,问完后才知道,她(王瑛)在老百姓心中有多好。”也因此,颜丙燕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总是希望自己的演出对得起王瑛。

  耿乐出演了巴江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郎小泉。郎小泉曾因严重违纪被下派边远山区当驻村干部,在王瑛真诚的教育下,重新找回做人的价值,回到了公安队伍中。而耿乐表示这是演过的最真实的一部戏,“我在他的办公室,同事就是他的同事”。拍摄中,耿乐甚至还和自己出演的人物原型一起喝酒,“我敞开了心扉,从内心去感受他。”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