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怜香伴彩排 > 新闻动态

妮妮安45:昆曲《怜香伴》彩排小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1日15:48

  昆曲,早有耳闻,自已知道的最有名的应该是厅堂版的《牡丹亭》,在电视上偶尔听过几段,对那种没有太多抑扬顿挫起伏的唱腔也颇为喜欢,虽说是南方的吴侬软语,可北方也听的懂,却从没听过现场版的,这次有机会观看《怜香伴》的带妆彩排,而且还亲眼目睹大名鼎鼎的关锦鹏导演坐阵,有幸、有幸

  因为时间的关系,2点多到,不当不正的,彩排早已开始了,中间换版又休息了1个多小时,5点开始女版的彩排,6点多关导宣布剧组吃饭,7点才能再继续时,晚上有事就提前撤了,大概看了男版的后3节,和女版的前5节,还是没能串成一部完整的,所以也不能妄加评论,只是简单叙述下现场而已。

  故事内容之前没做功课,不过看了后大致也了解了。崔笺云、曹语花两位美人,因诗貌相怜,种下情根,誓作来世夫妻,历经波折,终得同嫁才郎的传奇故事。只是不知这对她们的相公是幸还是不幸?对外人而言他是坐享齐人之福,内心的苦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不过这出戏我们还是看两个女人的爱情吧,相思成疾不只是爱恋中的男女才会发生。

  因为彩排的关系,没有唱词看,很多地方还是听不太清的。但看整个舞台布景虽简洁但很唯美,服装真的是精美,整场演出几位美女换了好多套戏服,设计亦溶入了时尚的元素,让人赞叹不已。

  其间,关导不时提醒演员注意换场时间、演员走位等等,对我们这样外行的来说真是看不出什么缺陷。

  如有机会,应该亲临保利啊,不过,彩排的好处是能拍照,发些图和大家分享下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