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怜香伴彩排 > 新闻动态

Bye1111:怜香伴观彩排--台上台下一样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1日15:47

  很高兴在搜狐观演团的带领下完成了对中央歌剧院这个神圣地方的“考察”,虽不是台前幕后,但至少能台上台下,演职人员全过上一遍。

  此剧最大的噱头除了几百年封存的剧本,就是那“男旦版”三个字。想来一部古代戏剧里面各种女性角色全部由男性易装扮演,天时地利与人和可都要具备。天时,即这个时代的文化认同这种表演方式,人们不爱看昆曲,再不愿意看男扮女装或者是女扮男装,这剧的下场可想而知。地利,我认为是演出的舞台效果要好,当然这次彩排是在中央歌剧院的小舞台上进行,但据说这昆曲要在保利剧院连演四场,硬件条件应该是没有可以发愁的了。人和,指当事人,导演会导,职员会配合,演员会演,特别是扮演女角的男演员,要有功夫,要能演会演演的好演的像演的没有破绽。

  此外,关锦鹏、李银河这样的名字出现在戏剧中的重要位置,剧目的可看性也有了一定保障。关导,我是第一次见他本人,看似一普通人,但导演能力毋庸置疑,也有魄力,从容对待世人眼光的魄力。银河大姐也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当日彩排场内坐了若干不认识的专家,也许名人从眼前走过我却浑然未觉……

  据说是男旦上半场,女旦下半场,但到了现场,好像有些变化。有男演员没法前来,男旦版变成了混搭版,不过,我一个外行,不看门道,看的是个热闹和新鲜。

  昆曲完全不懂,只见衣着如此华丽,希望男旦版《怜香伴》一样能华丽的亮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