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晓东称芙蓉姐姐是天才 自曝曾遭同性友人表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27

  笑容灿烂的青涩男孩,温柔如绵的嗓音和气息,纤尘不染的白衬衣,甚至还有《比我幸福》《心有独钟》《像风一样的男子》的余音缭绕。这是陈晓东能够唤起的记忆。十多年后,眼前的陈晓东,眼神中早已退去了当年的青涩与不羁,取而代之的是久经世事的深邃与忧郁。一份真性情男人专属的岁月历练,让他展现出特立独行的锋利与坚韧。曾经的那张青春名片更像是一场风干了的记忆,没有改变的是坦诚、洒脱、幽默和温暖笑容。

  从《A面B面》到《终极匹配》再到《幸存日》,片约接踵而来,陈晓东向电影方面一再发出挑战。4月30日《A面B面》全国公映,虽然主演是陈晓东、张静初,但都被配角芙蓉姐姐抢去了风头。在电影中,陈晓东与芙蓉姐姐有大量的对手戏,而之前一直回避评价芙蓉的他面对《精品》作出回应,还首次卸下防备坦露父母离婚对自己婚姻观的影响,爆料被很多男人喜欢,甚至承认自己也存在某种程度上的精神问题。

  “芙蓉姐姐是个天才”

  尽管有张静初、邓家佳、孔维、陈晓东、王洛勇等美女帅哥,芙蓉姐姐在电影《A面B面》明显抢走了这些明星大腕的风头。“我就是冲着芙蓉去看的。”“芙蓉姐姐完全可以说是全片中的亮点,虽是戏份儿不多,但每一回出场都充满了记忆点。”网友在豆瓣上这样评价这部电影。

  电影《A面B面》中,芙蓉扮演了一个暗恋陈晓东的角色,片中她大摆S造型,也吃了不少苦头。“因为那场戏里我刚吃了海狗鳖,浑身发烫。导演要求我踹她,而且是踹飞的那种,不留情面。在排练中,我差不多踹了她六七十脚,可人家始终还是一个姑娘,踹她的屁屁,有点儿不好意思。”谈到和芙蓉姐姐的这场对手戏,陈晓东好像立刻回到了现场,竟当场表演起来。

  在新闻发布会中,有媒体爆料陈晓东从头到尾没有看芙蓉姐姐一眼,甚至在群访阶段时突然离开,唯恐避之不及,对此陈晓东回应道:“我觉得她需要一个人的舞台来好好展示自己。”在被问及对芙蓉姐姐作何评价时,晓东直接而干脆:“我和她几乎没有交流,她轮不到我评价,对手戏时大部分是导演的安排,我只是照着做,其他时间我就顾着喝咖啡了。我也没有被她雷到,只是觉得她是一个天才,不要问我理由。”

  然而对于雷姐Lady Gaga,陈晓东却掩饰不住对她的喜爱和欣赏:“我没有觉得她雷,她所谓的雷都是精心包装出来的,她的编曲、旋律都是精心设计的,很合理、很精致。我很喜欢她的音乐,因为她把现在年轻女孩不敢说出口的东西会唱出来。”

  “其实我有点儿精神问题”

  《A面B面》是国内第一部反映精神病题材的电影,陈晓东出演的壮阳药店老板萧春雷,因为被情敌梁海潮下了药,失手打了张静初演的神经质妻子友柳悦,第二天,萧春雷就被一群大汉截住送进了精神病院。“人人都有精神病”,影片中的这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在那个精神病院里好像分不清谁是精神病人,谁是正常人。

  “现实中不是这样的,但我觉得可能有点儿精神问题,虽然还没有到病的程度。”陈晓东向记者坦言,“我神经太细条,会花很多时间去理顺我认为有问题的事情,就像一部关不了机的电脑,停不下来,对所有事情都这样。所以我感觉自己就是什么都不缺,只缺烦恼,但又经常觉得自己烦的都是不应该烦的。”

  很难想象,面前这个不时讲出幽默段子逗人乐的陈晓东是这样焦虑的性格。“我的性格中有抑郁症的可能,但是目前为止我还能够找到方法去调试。我的调节方法就是念经,我念的是南无阿弥陀佛,或者就是心经。因为当你把注意力放在那几个字上并且不断地念时,哪有时间去想烦恼呢。如果你觉得不够专注,就念出声,这样所有的注意力就都集中过来了。”

  事实上,生活中的晓东非常宅。“我平均每天能宅在家里看一两部电影,我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唯一不满意的可能是希望自己能再积极一些、再忙一点儿。比如给自己安排运动的时间,因为我是一个静不下来的人,一旦静下来,就会发疯。”

  “我真以为自己能喜欢男人”

  拍爽肤水、擦乳液、画眉,陈晓东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娴熟地做着拍片前的化妆准备。“一般我化妆前必须做面膜的,因为我皮肤特别干,不拍化妆水会更干,呆一会儿就会裂。”言毕,他将脸凑过来让记者近距离观赏,“不仅仅是脸干,整个皮肤都很干。”正说着,他突然低下头挽起裤脚。不愧被册封为男版“美容大王”,就在记者打算正儿八经向他讨教美容心经时,他告诉记者这些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的,从来没有刻意去学习,“其实我很man的。”晓东诡异地笑笑。

  这让人不禁想问,“有男性追求过你吗?”“有!经常有,我很受欢迎的。”晓东的坦诚让人跌破眼镜,“很多人以为我可能可以接受,我曾经也以为自己可以接受,因为我有很大一部分朋友都是同性恋,但是当我碰到真人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有点儿……”

  据晓东爆料,自己与现在的模特女友走在一起也是有一个小桥段的:“其实是一个男孩子喜欢我,约我吃饭。当时他带了这个女孩子一起来,谁知道我和她就互相喜欢了,一见钟情式的那种。后来他跟我现在的女朋友同时跟我表白,他们同时打电话过来,然后我先告诉那个男孩,我说其实我也喜欢你,但是我只能把你当成小弟弟,因为目前为止我还是喜欢女孩,不能跟你在一块儿。然后隔了5分钟女孩子给我打电话过来了,我马上跟她说,好,我一会儿过来接你下班。事后我还和那个男孩子道歉,但他还是有些恨我的。”

  “爱情,我只接受一见钟情”

  “我的所有感情都是以一见钟情开始的,因为我看着顺眼就OK,感觉不对的就会立刻从自己的世界里隔掉。”在被问及什么样的人最容易跟他一见钟情时,晓东回答道:“长得不刻薄的,皮肤要好,身材要好,还有眼神和谈吐都很重要。还有那种很开心的,我应该不会喜欢不开心的,整天愁眉苦脸的。我不喜欢每天都要化浓妆的人,如果她是很清纯的,反而我会有欲望给她化妆。”

  在逛街买婚戒的照片曝光之后,这个模特女友的照片也被网友曝光了,晓东甚至还公开表示,这个女孩是自己想要结婚的。想结婚,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安全、温暖、踏实、快乐?是怎样的人能够收住这个“像风一样的男子”?

  “只要是贤妻良母,能够有一个家的感觉就可以了。”晓东透露对方属虎的,今年刚好是24岁的本命年,被问到两人沟通是不是有“代沟”的时候,年届35岁的他笑说:“代沟没有,不过对婚姻的看法可能还需要彼此多给点儿时间。”

  谈到对婚姻的看法,晓东异常冷静和理性:“我对婚姻到现在还没有什么概念。可能很多女孩子想得很梦幻,但我是很理性的,对于我来讲婚姻更像是一种经营,是两个人一起的独家的生活公司,并不浪漫,虽然很多人拿浪漫的外表去包装。我没有悲观,也没有乐观。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已经离婚了,我觉得他们的分开是很自然的,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我才不会觉得婚姻一定是永远的。”

  “我是在鞭策中长大的”

  晓东的婚姻观多少受到家庭的影响,在他十多岁时父母离异,随后他一直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现在再谈起童年的遭遇,他已经非常坦然和乐观了。

  “我基本属于被鞭策长大的。我爸爸经常刺激我,比如他常说,为什么别的孩子考100分,你才考六七十分,你是不是笨哦,这样刺激有的小孩子可能会放弃,但是我没有,我会去反思:我真的很笨吗?相对来说,我妈妈对我的鼓励更多一些,她知道我的缺点,然后提出一些补救的建议,但我爸爸就是只提出,没有改进的建议。”

  成年的晓东更能以成年人的心态去理解父母。“我爸和我妈离婚以后又经历了两次婚姻,生了两个弟弟,可能年龄的原因,现在他开始转型了,意识到了自己曾经做得不足的地方,开始变得很温暖。比如他现在会每天早上6点起床陪弟弟念书。我会问他:哼,以前你怎么不那么早起床陪我念书啊?哈哈。不过这些都没关系了,因为都长大了,我都能够理解。”

  谈到父亲对自己爱情观最大的影响,晓东说道:“这种影响种在我心里的东西比较多。比如我爸爸不喜欢比他年纪大的,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也一样,除了初恋以外,我所有的女朋友都比我小,哪怕只比自己大一个月也不可能。”

  相信爱情的存在却并不相信永远,相信自己会死亡却不相信世界末日的存在。这就是陈晓东,对于未来,他没有明确的规划,只是岁月的打磨,让他开始认真考虑更多、更长远的事情。也许接下来他会结婚、生子,这个曾经像风一样的男子将成为风干的记忆。

  快问快答

  最近关心的新闻?

  黄义达出家了,阿穆隆撞车了。

  会去上海看世博会吗?

  会去,这是大事情,因为已经有人请我去了,而且是一个非常High的Party。

  性、爱、钱和家庭,你会怎么排序?

  当然是爱,然后是家庭,然后是钱。钱是为了我的家庭,爱情成熟之后会变成我的家庭,最后是sex。

  性感、绅士、幽默、财富,你最喜欢哪个评价?

  你觉得我性感吗?哈哈,我喜欢性感这个评价。

  心中真正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这太多了,苹果的总裁乔布斯、伍兹,他们都在不断挑战自己。特别是伍兹,有一段时间他快要被挤出排名了,但还能把能量再次集中起来突破。还有刘翔,他创造了世界纪录,跑得比马还快。

  男性的哪些行为是你最不能忍受的?

  脏、女性化,比如穿纯丝的或者蕾丝花边的衬衫。在我的理念里除非反串,否则不会穿,我也绝对不会买。

  在北京你更喜欢去哪些地方逛街?

  燕莎、国贸、银泰、新光天地、东方新天地、世贸天阶。北京的古文化我不喜欢,很少去。比如我去爬长城,只是为了做好汉而已。

  走在大街上会对其他美女侧目吗?

  不会侧目,我只会正视。

  曾经看过最闷的电影是什么?

  《断背山》让我感觉很闷,两个男人在山上,荒山野岭的地方抱在一起,没有什么激情,然后很多年没见,见面后又抱在一起,就觉得很闷啊。

  曾经干过特别值得和最不应该干的事情是什么?

  值得和不应该的答案是一样的,那就是进入娱乐圈生活。你会不会觉得矛盾?我经常在想,如果不进娱乐圈我可能会当律师,可以做金融,我觉得自己有点儿像一部电脑,按哪个按钮,会执行哪个程序。执行/孙玲 采访/巩晓莉 摄影/储可为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