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剧《白雪公主》 继母变全剧主角(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1日09:04

  (记者张学军)5月22日、23日,法国著名舞蹈大师普雷洛卡将携现代舞剧《白雪公主》登陆BTV大剧院,这是本届相约北京的重头戏之一。据介绍,这个版本的主角并非白雪公主,而是那位传统版本中可恨的继母。

  2008年,在埃菲尔铁塔下的夏乐剧场,普雷洛卡让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复活并成为该年度全巴黎最热门的时尚话题。据主办方介绍,这个《白雪公主》虽然也是格林兄弟的童话,却不是人们记忆里那个王子与公主的美丽童话。在这里白雪公主没有高领的蓝色蓬蓬裙,没有迪斯尼乐园里的梦幻城堡。她光着脚和穿着高跟鞋裹黑色薄纱皮肤惨白的继母周旋,七个小矮人更像希腊神话里的森林精灵。继母摇身一变为全剧主角,身着黑衣无比庄严。在格林兄弟打造的童话世界里,残忍与美好一并被呈上舞台。

  导演普雷洛卡在接受法媒采访时,再三声称尊重格林兄弟原作。担任《白雪公主》服装设计的是法国的“时尚顽童”让·保罗·戈蒂埃。他为舞台上全部26名演员设计出风格离奇又紧贴角色的服装,观众会吃惊地发现自己完全无法辨别舞台上的那些衣服是什么年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