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衣锦还“邨” 为故居题字追忆少年时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5月11日08:00
刘德华指着背景板上的旧居,讲述龙浮雕的来历
刘德华指着背景板上的旧居,讲述龙浮雕的来历

  南方都市报讯 或许“屋邨仔”、“屋邨妹”这样的称呼曾令很多人反感,不过屋邨出身的明星实在不是少数。前天,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便以蓝田邨旧居民的身份重返“故居”,为香港新蓝田邨重建计划落成揭幕。入行时就住蓝田邨的刘德华,不仅亲自为该邨题字,更表示在此留下不少回忆,笑言父亲在该邨内开的烧腊店资金源自自己其中一部电影片酬,并怀念已遭拆卸的风水发迹屋。

  陪妈妈买餸助爸爸开烧腊档

  12岁搬入蓝田邨住了近7年的刘德华,对当时的屋邨记忆,他就描述道:“以前附近几乎天天有人打架斩人,两间大房只有400口尺,住十个人。我住的这个座离街市好远,上下要走斜路,有一天我陪妈妈走回家,到楼下她突然说忘记买葱,让我倒回去买,一来一回也要半个小时。我说我赶着去打球‘不行!’她就一巴掌扇过来。”

  他还表示:“以前我用片酬买了一间烧腊店‘华东烧腊’给爸爸做生日礼物,因为父母好喜欢烧腊,后来因为生意越做越好爸爸就把店转手卖给人了。”当被问及父亲是否有分红给自己?刘德华就笑说:“阿爸说没有赚到,没有分过钱给我呀!”

  蓝田邨有“龙气”没恋情

  当时刘德华一家住在该邨第15座14楼,大厦外墙独有的浮雕龙图案是该邨的特色。提起这个浮雕刘德华表示:“因为有传说,我听说是楼下面挖掘到有恐龙骨,所以才刻条龙,还不能是画要浮雕。如果留一节就好了,不过我又没有地方摆。”而对于这栋颇有“龙气”的风水楼已遭拆卸,刘德华自言感到心痛。对于这段有诸多回忆的屋邨生活,刘德华却表示没有留下恋情足迹,笑说:“我是向外发展,全部女友都是在区外,没有在蓝田发生。”

  链接

  他们也来自屋邨

  曾经的公共屋邨,在生活物质上可能是贫乏的代表,但是却满载着香港人的回忆,也是一个“造星”的地方。许冠杰许冠文兄弟、黎耀祥、邓丽欣徐淑敏等,他们从不介意自己的“屋邨仔”、“屋邨妹”身份,反而要开心分享来自屋邨的故事。

  【顺利邨】黎耀祥:经过天井就会急急脚走

  当年一家6口挤400多口尺大的公屋,对于黎耀祥来说不是挤逼,而是“感觉好温馨”。在井型的顺利邨,黎耀祥经历了从中学过渡到社会大学的成长期。回忆儿时的生活点滴,黎耀祥表示:“过时过节,个个都会将蜡烛插在栏杆上面,围住整个走廊,好靓。不过小时每次走过天井就会急急脚走,因为怕楼上有东西跌下来……。”

  【苏屋邨】许氏兄弟:爱在走廊弹吉他冧女

  许冠杰、许冠文兄弟曾在苏屋邨居住。两兄弟年轻时,两人爱在走廊弹吉他冧女,或花一两毛“笃鱼蛋”。鱼蛋捞饭也是当年街坊人情的美好回忆,许家以前很穷,每天早上兄弟四人一人一碗冷饭,然后拿五分钱到楼下去买鱼蛋捞饭,老板每次都会给很多汤汁。

  在苏屋邨长大的还有家驹、家强兄弟,黄家强曾爆料说,因Beyone出道后,不时有歌迷到访争睹偶像,站在家门口等,让一直不想搬出屋邨的家驹,终于受不了搬出去。

  【彩云邨】徐淑敏:隔一道铁闸和小朋友玩

  现已做人妻为人母的徐淑敏,孩提时也曾寄居在外婆彩云邨的家中。对于这段屋邨生活,她忆述道:“外婆家里的阶砖好有冰室feel,她煮东西好叻,我每次到楼下就会想今晚吃什么。那时我们不准下去玩,最多就是隔住一道铁闸和小朋友玩,或者在走廊玩红绿灯。中秋节好多人点蜡烛玩……”

  【大兴邨】邓丽欣“屋邨之花”住屋邨安全

  在邓丽欣主演的电影《我的最爱》中有这样的一句台词“他哪认识你们这些屋邨妹?”“屋邨妹”这个词曾引起粉丝的不理解。被称为“屋邨之花”的邓丽欣,对屋邨的了解就深得多:“我出世已经在大兴邨住,好多人以为屯门区治安不是那么好,但我住了这么久觉得没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