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安小师妹《80’后》出征戛纳 抢贾樟柯风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2010年05月10日08:30

  5月12日,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如约在法国开幕。昨日获悉,继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日照重庆》入围竞赛单元后,内地新锐导演李芳芳执导的青春史诗电影《80’后》也作为“黑马”杀出,将于影节开幕当天亮相“中国电影之夜”,成为首部在今年戛纳上露脸的华语片。据了解,李芳芳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是著名导演李安的同门师妹。面对中国影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电影节艺术总监弗雷莫感叹地说:“今年美国只有一部影片入围,而来自亚洲的影片却有6部,其中中国电影非常让人关注。”

  一年一度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堪称是世界各国电影展现魅力的绝佳舞台。据介绍,为更全面展现中国电影,推广年度最优秀中国电影,本届戛纳电影节依旧专门设立了“中国电影之夜”单元,口碑极好的青春史诗电影《80’后》受到特别邀请,在该单元中首个展映,重要性可见一斑。《80’后》影片总策划陈焕宗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透露,李芳芳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是著名导演李安的同门师妹,她少年成名,16岁时曾写出著名的青春小说《十七岁不哭》,并将其改编成十集同名电视剧。2007年,她编写的电影剧本《80’后》曾在东京获得“亚洲青年剧本奖”,之后她又亲执导筒,该片百分之九十的镜头都取自杭州,将杭州山水“水墨画”的感觉拍摄了出来。而杭州也是变化中的中国的一个缩影,《80’后》将让世界观众看到与以往想象中不一样的中国。此外,为配合戛纳的上映,《80’后》还将于近期在全国高校巡展,其中一站将于5月17号在四川大学举行。

  本届电影节,有王小帅《日照重庆》和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海上传奇》分别选入主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王小帅的《日照重庆》是唯一一部有资格争夺金棕榈的华语片,“甜歌皇后”李玲玉作为出演该片的最大亮点有望和导演一起走上戛纳红毯,完成她复出影坛的华丽转身。今日,《日照重庆》出品方也是王小帅的新东家将举办出征酒会,邀请广大媒体为王小帅出征戛纳壮势。

  据片方透露,曾对王小帅表示欣赏的法国女性苏菲·玛索有意约王小帅合作新片,她在获悉王小帅新片入围戛纳主竞单元角逐金棕榈后,专门致电王小帅,对这一喜讯表示祝贺,在一番愉快的侃谈之后,苏菲·玛索更约王小帅电影节期间在法国一聚。片方称不排除探讨与偶像的合作事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