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丁丁历险记》官司缠身 被指内含种族主义思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6:54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5日专电(记者 王晓郡)世界著名连环画人物“丁丁”目前在其老家比利时官司缠身。5日,布鲁塞尔刑事法庭针对姆布图起诉《丁丁在刚果》一集有种族主义内容一案宣布,此案延期至12日审理。

  姆布图来自刚果(金),法院宣布延期审理的决定后,他的辩护律师齐姆潘吉拉走出法庭时说,《丁丁在刚果》内含有种族主义思想,在无形中宣传白人比黑人优越。而且他对布鲁塞尔刑事法庭一拖再拖的做法表示不满。

  姆布图的另一位辩护律师说,他要求法院或者判决禁止《丁丁在刚果》继续出版发行,或者判决该连环画在继续出版发行的同时,必须在封面添加“此书含有种族主义内容”的警示条。

  目前,英国法院已经判决《丁丁在刚果》含有种族主义内容,要求英文版必须在封面添加警示条。可是在比利时,无论是法文版还是荷兰文版都没有警示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