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日照重庆》会让今年的戛纳很刺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1:39
《日照重庆》剧照1.jpg
《日照重庆》剧照1.jpg

《日照重庆》剧照2.jpg
《日照重庆》剧照2.jpg

    每年的五月,法国东南部的一个沿海小镇总会让全世界的电影人心生向往,这个小镇叫戛纳,正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地。

  而今年的戛纳,一部名叫《日照重庆》的华语电影让全中国的影迷心潮澎湃,其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直呼:“很刺激”!

  意外入围很刺激!

  2010年4月15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召开发布会,公布新一届电影节各单元入围影片名单,王小帅导演的新片《日照重庆》只入选“一种关注”单元。

  正当中国影迷略感失落之时,忽然峰回路转,4月23日晚,《日照重庆》自“一种关注”晋级主竞赛单元,成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与其他17部作品一起争夺金棕榈奖,这在戛纳电影节历史上堪称绝无仅有,的确刺激!

  题材新颖很刺激!

  关于《日照重庆》为何忽然晋级,媒体有诸多猜测,有一种猜测是《日照重庆》题材非常有新意,让电影节评委难以割舍,最后关头,组委会还是决定让《日照重庆》晋级主竞赛单元。

  《日照重庆》是导演王小帅的首部悬疑题材电影,据王导介绍,这部影片层层深入,谜团渐渐剥离,真相慢慢呈现,从拍摄到后期对导演本身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蓄势待发很刺激!

  王小帅曾经凭借《二弟》、《扁担姑娘》两度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2005年更是凭《青红》获得评委会大奖。评委会大奖素有“金棕榈奖”前站跳板之称:昆汀·塔伦蒂诺在凭《低俗小说》称霸前,曾借《落水狗》斩获评委会大奖;拉斯·冯·特利尔也曾于《黑暗中的舞者》问鼎的数年前,因《破浪》赢取评委会大奖。如果王小帅的《日照重庆》此次能戴冠“金棕榈奖”,那就真的太刺激了!

  2010年5月11日,王小帅将率队出征法国,据悉,《日照重庆》的出品方天宝华映将于5月10日为导演王小帅一行举办隆重的饯行酒会,虽然王小帅显得很轻松:“就像去见老朋友一样”,但是,相信全中国影迷都在期待《日照重庆》的凯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