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欲打造中国首部长寿剧 预计拍摄600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特约记者 肖杨
2010年05月06日09:02
点击进入组图

  昨日下午2时30分,情景喜剧《来的都是客》开机仪式在本山传媒举行。这部预计拍摄600集长度的情景喜剧的创作统筹由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曲协副主席崔凯担任,将在辽宁广播电视台独家播出,而本山传媒董事长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在开机仪式之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主要走真实路线

  说到情景喜剧,人们不难想到《我爱我家》、《家有儿女》,那么此次赵本山即将打造的《来的都是客》究竟是怎样的一部戏呢?赵本山对记者说:“《来的都是客》已经筹备了1年多的时间,25分钟1小集,50分钟1大集,会与大家以往看到的情景喜剧不一样。《来的都是客》可不是单纯的农村戏,而是借着喜剧的形式反映了城乡结合给农民带来的新变化。此外,《来的都是客》的创作基础和硬件条件也会追求新的模式,展现在大众面前的这部戏会让人看着很新鲜。我们会独创一个风格,主要走真实路线。”

  创作团队打造600集大戏

  记者:(《来的都是客》)跟现在我们看到的《本山快乐营》有什么区别?

  赵本山:跟《本山快乐营》截然不同,《本山快乐营》是在一个舞台上表演,台下还有观众在互动(的形式),《来的都是客》就像我们平时看的电视剧一样,平时不是带观众拍摄。

  记者:我听说此次《来的都是客》有一个创作团队?

  赵本山:对,有14、15个编剧组成的创作团队,要不然写不过来。因为这部戏是边写边拍边播的形式,所以一个编剧根本写不过来。

  记者:现在听说预计打造600集?

  赵本山:对,我们希望打造成一部长寿剧,主要根据观众喜好吧,如果观众不喜欢就此打住,如果观众很喜欢,收视率高的话就继续拍下去。

  记者:我们在什么时间能看到这部戏?

  赵本山:今天(5月5日)就开始拍摄,预计观众在9月就可以看到了。

  突出农民进城打工

  说了这么多,那么《来的都是客》主要讲的是什么内容呢?记者昨日采访编剧尹琪时,他对记者说:“主要以一群农民进城打工为主线,他们在城市郊区新建的开发区内寻求发展机会,因为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应聘高档饭店时闹出了不少笑话。尽管事业发展磕磕绊绊,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他们闯出了一片新天地,而每一集都会突出不同的主题。赵本山老师在剧中的戏份很重,他的儿子憨子在酒店是个二总管,所以赵本山老师就会经常来酒店视察。有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他还会用他的土办法来解决酒店发生的一系列纠纷,结果给酒店经理惹了不少麻烦。”此外,尹琪还告诉记者,很多本山的当红弟子都会出现在剧中。比如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在剧中扮演一个造型师,而刘小光则在剧中扮演一个兽医,王小利扮演村长,胖丫扮演村长的姑娘,“大长脸”扮演皮包公司的总经理等。

  《乡村爱情4》下半年开机

  这《来的都是客》已经开机了,那么本山今年是否还有计划拍摄《乡村爱情4》?本报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出来之后,赵本山说:“有这个打算,现在编剧张继正在写剧本大纲,预计在7、8月份就会开机。”

  记者:这次是打算在海南拍摄吗?

  赵本山:还是会在之前的拍摄地象牙山拍摄。

  记者:之前有打算不再拍摄《乡村爱情4》了,为什么又想拍下去了?

  赵本山:原本想就此打住,但是没想到的是,《乡村爱情故事》的收视率居然还是央视的第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才打算继续拍的。

  记者:还会是原班人马吗?

  赵本山:对,此外,编剧张继还会加入新故事和新人物,我非常信任张继的能力,他有着丰富的农村经历,他的东西与我很对味。

  记者:因为栏目剧、情景喜剧都在拍,怎么解决演员不够用的问题?

  赵本山:如果演员不够用,有可能停演一个小剧场。

  台湾演出创历史最高价

  记者:之前有计划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现在时间确定了吗?

  赵本山:对,现在确定在7月1日。

  记者:我们会单独排练出一场适合台湾观众的节目吗?

  赵本山:不会的,我们会带过去原滋原味的节目。

  记者:我听说你们此次去台湾演出的最高票价是台湾有史以来演出的最高票价?

  赵本山:对,因为我们此次演出的全部收入都捐给慈善机构。

  “打戏”打高了血压

  记者:本山传媒今年有两部电影在拍摄当中,一是《大笑江湖》、二是《一代宗师》,现在拍摄情况如何?

  赵本山:我之前去无锡影视城拍了《大笑江湖》,跟朱延平合作很顺畅,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还在拍摄当中,因为王家卫非常认真、精益求精,经常是一天就拍摄一个镜头,所以到现在还没开始拍摄我的戏份。

  记者:我听说在《大笑江湖》里有很多打戏,你的身体能承受吗?

  赵本山:刚开始,武术指导程小东不知道我的脑袋里面安装了十多根弹簧,让我真打,结果拍完第一组镜头,我头晕不止,血压达到160,之后给剧组的人都吓坏了,就不敢让我拍动作太大的戏了,有些动作大的就得找替身。

  记者:《大笑江湖》跟《三枪拍案惊奇》有相似之处吗?

  赵本山:这是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本山大叔真是太忙了
600集?能保证新鲜感吗
题材不错,很期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