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女星琳恩-莱德格雷夫去世 终年67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5月05日08:06
好莱坞演技派女星琳恩-莱德格雷夫去世
好莱坞演技派女星琳恩-莱德格雷夫去世

  搜狐娱乐讯 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两获金球奖的好莱坞演技派女星琳恩-莱德格雷夫(Lynn Redgrave),5月2日因乳腺癌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去世,终年67岁。琳恩的最后一部作品是去年的电视剧《丑女贝蒂》。在琳恩47年的表演生涯中,共参演了96部影视剧,是业内口碑颇佳的性格女演员。

  琳恩-莱德格雷夫1943年3月8日生于英国伦敦,是著名女星、奥斯卡得主瓦妮莎-莱德格雷夫的妹妹(瓦妮莎最近两年倒霉透顶,在妹妹琳恩去世前,她的女儿娜塔丽-理查德森因意外滑雪事故丧生)。琳恩1963年几已跨进表演行当,在她23岁时就凭借《乔琪姑娘》(Georgy Girl)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日后成为了影坛颇受瞩目的演员。她的代表作品有《迷你时光》、《周日情人》、《兰闺惊变》、《闪亮的风采》等,1998年的《众神与野兽》为她迎来事业的又一个高峰——在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之后,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2005年,她还获得过戏剧托尼奖的最佳女演员提名。琳恩与英国演员约翰-克拉克1967年结婚,2000年离婚,育有三个孩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