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五一”银幕混战 《叶问2》有望独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01日07:13
  “五一”小长假如果不想出行,那看看电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五一”期间,动作、谍战、温情、惊悚、动画、喜剧、歌舞等有近10部的影片在西安上映,银幕混战一触即发。其中,电影《叶问2》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功夫宅男”形象又上了一个台阶,有望在诸多影片中脱颖而出。

  电影《叶问2》目前已经开始在西安上映,虽然影片的剧情相对简单,就是洪拳战咏春,叶问打洋人,但赏心悦目,快意恩仇的风格很令观众买账。《叶问2》虽说是功夫片,但文戏的处理也很细腻,叶问一家穷困的生活,招不到徒弟的尴尬,香港拳馆行业的“潜规则”,生活而市井的小幽默不断引来观众哄笑。文戏有趣,武戏更出色。影片继续了《叶问》中甄子丹拳拳到肉的武打风格,并添了很多新花样。“圆桌对打”“鱼市救徒”“华洋拳赛”等功夫片段让观众看的血脉喷张,特别是甄子丹和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对打成了影片的经典桥段。还有最后一场叶问和“龙卷风”的对决,叶问的快拳引来观众雷鸣的掌声,甚至有不少观众表示,看《叶问2》时,民族自豪感不断升腾。

  相比之下,“五一”期间上映的其他影片,《杜拉拉升职记》《岁月神偷》《诸神之战》虽然看点很足,但由于上映了一段时间,已走向弱势;谍战片《东风雨》虽然气场很大,但类型片局限了它的观影人群;喜剧片《A面B面》、歌曲爱情片《寻找刘三姐》虽是“五一”上映的新片,但因为宣传的乏力导致了影片的小众;还有《黑猫警长》,虽打着重温记忆的名号,但动画片通常都是家长陪着孩子看,观影人群很有限。

  因此,《叶问2》无疑是其中的“领衔影片”,在票房上有望一片独大。

  本报记者 王娇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