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法国现代舞《白雪公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6:03

  法国现代舞《白雪公主》

  演出日期:2010-05-22 至 2010-05-23

  演出场馆:BTV大剧院

  演出票价:待定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编舞:昂热兰•普兰洛卡(Angelin Preljocaj)

  服装设计:让•保罗•戈蒂埃(Jean Paul Gaultier)

  音乐:居斯塔夫•马勒

  布景设计:蒂埃里•勒普鲁

  灯光:帕特里克•里乌

  编舞昂热兰•普兰洛卡的话

  为什么会选择《白雪公主》?

  一直以来,我就很想(通过舞蹈)来讲故事。我在《白雪公主》之前创作的两部舞剧《空移》(Empty moves)和《黄金国》(Eldorado)都是非常抽象的作品。出于老习惯,我很想尝试一下完全相反的类型:创作某个非常具体的作品,展现一种仙境般迷人的场景。或许也是为了打破自己的窠臼。另一个理由众所周知:我热爱童话。

  一部叙事性的芭蕾舞剧

  这并不是什么《白雪公主神话》或《白雪公主传奇》,而完完全全就是在讲述白雪公主,是她的故事……

  用舞蹈来讲故事

  在《白雪公主》中,我希望用一种所有人都能理解的形式来表现,这样我就可以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身体、能量和空间的展现上,放在人物的感觉和感知上,从而让观众看到形体的力量。此外,《白雪公主》的故事里有许多让编舞者的想象力惊叹不已的东西。

  童话的象征

  我以格林兄弟的版本为基础,并根据自己对该童话的象征分析进行了某些改动。心理学大师贝特尔海姆把白雪公主看成是女版的俄狄浦斯。后母无疑是整个故事的中心人物。我想,正是由于她的自恋,由于她不甘放弃自己作为女人的魅力和地位,才不惜牺牲自己的继女。

  对象征的理解不仅仅限于成人,儿童也一样可以领会。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才如此喜欢童话。

  一部浪漫主义的现代芭蕾舞剧

  这部芭蕾舞剧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汇集了公司的26位舞蹈演员。他们将在马勒创作的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旋律中翩翩起舞。从创作时间上来看,格林兄弟的童话也属于浪漫主义的范畴,尽管它的风格让人觉得是某种现代主义的形式。这是一部精致的作品,力图感动观众。使用马勒的音乐时必须格外的小心,但今天我愿意去冒这个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