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太阳雪》首登广州歌剧院 演绎最感人绝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1:09
观众惊呼戴玉强能震碎灵魂
观众惊呼戴玉强能震碎灵魂

  逐鹿九艺节系列报道(十八)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3日、14日

  演出地点:广州歌剧院

  军旅小说《我在天堂等你》以进藏女兵的爱情圣歌和纯真绝恋感人肺腑,催泪功力甚至超越《山楂树之恋》。而改编自该小说的歌剧《太阳雪》,被观众含泪评为歌剧舞台上的“最感人绝恋”。

  5月13日、14日晚,这一由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领衔主演的舞台巨制,将首次登陆广州歌剧院,而它也是本届65台角逐“文华奖”剧目中唯一进入广州歌剧院的。

  记者苏蕾

  ●故事 纯真爱情媲美《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的唯美爱情打动了无数读者,并吸引了张艺谋执导电影版,而军旅小说《我在天堂等你》中,进藏女兵的爱情圣歌甚至超越了“山楂树之恋”。

  改编自该小说的歌剧《太阳雪》遴选深化了其中的爱情主线,尽情演绎信仰和理想的朝圣、追寻过去岁月燃烧的浪漫与激情……它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军一支女兵部队以百折不挠的毅力为前线运送急需的物资和药品的故事,她们用美丽青春谱写了一曲雪域高原的英雄赞歌,被观众含泪评为歌剧舞台“最感人绝恋”。

  ●阵容 中国第一男高音文质彬彬演军医

  《太阳雪》出动了张千一、戴玉强、冯瑞丽等顶级阵容。张千一作曲的《青藏高原》、《大梦敦煌》、《千手观音》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在《太阳雪》中,张千一糅合美声、流行等多种元素。冯瑞丽代表作《我是中国人》更被“嫦娥一号”确定为在太空中向全球播放的歌曲!

  “歌剧天王”戴玉强则被誉为继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列拉斯之后的“世界第四大男高音”,在主唱张艺谋版《图兰朵》震撼世界之后,戴玉强全情投入歌剧《太阳雪》。

  以往一直扮演王子、艺术家形象的他戴上眼镜,文质彬彬地演起了军医,以他那标志性的纯正高音,将一场纯情绝恋演绎得如痴如醉。许多观众在看完演出后都惊呼,维塔斯能震碎玻璃,而戴玉强能震碎灵魂!

  ●场地进歌剧院唯一参赛节目

  由世界著名设计师联手建造的广州歌剧院,在结构独特性上超越了北京“鸟巢”,成为国内最独一无二的顶级歌剧院。此次“九艺节”,万众瞩目的广州歌剧院将首度掀开神秘面纱,隆重启用!而88台剧目中,有幸进入广州歌剧院演出的,除了陈凯歌版《图兰朵》,便仅有《太阳雪》获此殊荣。而《图兰朵》并非正式参赛剧目,可以说,“九艺节”在广州歌剧院的真正首秀,便是这部《太阳雪》,可见其实力和口碑。广州歌剧院的盛大开启,《太阳雪》的震撼首演,无疑将成为“九艺节”人气爆棚的最大亮点。

  ●舞台

  逼真“雪崩”复现冰川西藏

  《太阳雪》不仅阵容强大,除歌剧明星之外动用了超大规模的百人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同时在灯光舞美上也不惜巨资,打造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视听震撼。该剧投入了上千万的舞美巨制,创造出整个舞台全周旋转和翻转的“特技”,不仅能够营造出冰川、雪山、峭壁险滩,甚至能造成“雪崩”直泻观众席的震撼效果。再配上顶级音响,牦牛狂奔等真实场面和声响直逼好莱坞大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