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孙俪倡议绿色出行看世博 认购首张低碳交通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Lily Matthew
2010年04月23日08:28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4月22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身清新装扮亮相“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发布仪式”。在这次家乡上海的活动上,孙俪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张全球首款世博低碳交通卡,成为该卡的全球第一位个人购买者,并号召大家都来使用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为世博、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是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联合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世博低碳交通卡,是全球首款面向公众的降碳实物产品。为公众降低在世博期间产生的碳排放,参与“低碳世博 绿色出行”提供了一条非常简便易行的途径。身为上海人的孙俪更表示,自己会带头不开车去看世博会,倡导低碳生活:“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上海,走进上海世博会。今年上海世博会预计会有7000万游客,这对上海交通的压力非常大,我希望大家能多选择公共交通,多骑自行车多走走路,或者拼车也可以,一起来努力缓解这种状况。”

  对此,孙俪还自己总结了一套不开车的理由:“其实车开多了对颈椎不好,而且有时工作太忙再开车也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安全系数。更关键的是,现在的上海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不工作的时候走路骑自行车都能欣赏到更多的美景。”不过明星乘坐公共交通常常会担心被人认出来,对此孙俪倒是显得不太在意:“其实不用太担心,上次我坐地铁,等大家确认我是孙俪,我都已经下车了,所以不用太担心啦。”

  在接受采访时,孙俪还透露了自己不少的环保生活方式:“我常常会提醒自己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比如我洗脸的时候会想,纸巾和毛巾哪个擦脸更环保。工作上尽量不要带太多的工作人员,少坐飞机尽量不要增加碳排放,住酒店也会选小一点的房间,减少资源浪费。甚至我今天穿的装扮,除了主办方提供的T恤都是穿过的旧衣服,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让我们的地球平安健康,少一点灾难。”

  谈到刚刚过去的玉树大地震,孙俪说自己现在会选择更适合的方式来参与赈灾:“我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壹基金,选择适合的方式来帮助灾区的人们。以前我总觉得应该去那些地方才算是帮助,后来发现这样做只会更造成当地更多的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