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央视赈灾晚会昨晚举行 众星齐聚为玉树祈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2010年04月21日10:13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遭遇地震创伤;2010年4月20日,中国人爱心集结。昨晚8点(4月20日),《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演播厅举行。来自文化界、体育界、企业界等数百名人汇聚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祈福,并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四川康巴卫视新闻节目女主播启米翁姆与朱军、周涛、张泽群、董卿、白岩松李瑞英一起主持了这场特别节目。8轮捐款后,特别节目共募得善款21.75亿元。

    朴素的舞台 振奋的歌声

    300名来自各地的艺术家、文体明星空前集结,为玉树祝福的同时也踊跃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王菲那英、刘翔、郭晶晶、姜昆、冯巩、范伟、刘谦、苏有朋等人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一起唱响《我们众志成城》,昂扬的歌声振奋人心。情到深处,不少人眼中都泛起了泪花。这是一个朴素的舞台,所有的明星都褪去了华丽的服装,不过他们的深情和歌声都传递出温暖和坚强。

    陈道明、鲍国安、濮存昕、王刚、倪萍、王姬、宋春丽、李幼斌、刘劲、闫妮、章子怡等一起深情吟诵诗歌《在一起》,道出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心底的声音,显示出温情,也透露出力量!王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可能配合并不是那么严谨,“真的是有感觉,我要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观众。”藏族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和李谷一等一起手牵着手深情演唱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歌词中写道“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没有一个人讲条件

   “你可以看到,这个特别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一个演员是单独表演的。”策划人秦新民介绍说,“不是因为明星太多没法安排,而是因为没有一个人能承受这么大的力量。”让导演组感动的是,每一个明星都是随叫随到。宋祖英、王菲、毛阿敏,这些常人眼中的大牌歌手,到现场无一不是配合节目组的安排,“没有讲条件的,叫他们唱什么就唱什么,叫他们说哪句就说哪句……最后上去的明星,其实还不是原来的安排,因为有很多明星多了出来。”

   “我们让他们一点彩排,他们全部都准时到台里,等着排练。晚饭时分,所有明星和演职人员统一吃台里的盒饭,无一例外,有些演员甚至没有座位,但是没有人有半句怨言。后台的场面,比春晚还要壮观。”

    最朴实的捐款感动人

    王小丫、水均益、李咏、毕福剑、马东、崔永元等50位央视主持人担任了特别节目的捐助热线接线员。一个个深情的故事感染了所有人,周涛在讲述香港义工阿福的时候,更是忍不住落泪,哽咽难语。

    作为接线员的李咏讲述了一个感人的热线电话。李咏说,电话是一位奋战在玉树救灾一线的军人打来的,电话里,这位中校说自己在一线已经奋战了7天7夜了,但并不觉得辛苦,他们是心甘情愿的。这位中校说自己身上并没有带太多钱,但却代表全家捐出了200元,“他说他们有信心有决心坚持到抗震救灾胜利的那一刻。”马东则讲了这样他接到的一个热线电话,一位陈先生打来电话,陈先生说他来自云南,是靠收废纸盒为生的,要把今天赚来的104块钱全部捐出来。马东告诉他捐款账号,陈先生让马东等一等,他要捡一块砖头记下来,因为他是在路边借的公用电话。

    此外,原定昨晚举行的青歌赛团体决赛暂停一日,赛期顺延一天。突如其来的玉树地震拽紧了青歌赛参赛者和评委的心。昨晚,部分往届青歌赛选手和本届青歌赛选手和评委们也出现在现场,用歌声表达对玉树的祝福。

    最高捐款1.1亿

    在文艺界中,著名画家范曾个人捐款金额最高,他捐出了1000万元,在汶川大地震后他同样曾捐助1000万。范曾表示:“我讲过,祖国我分担你的痛苦和伤痛,我分享你的光荣和尊严, 因为你的名字叫中国。”范曾说,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都显示出中华民族是压不倒的。

    赵本山在现场捐出200万元,还代表徒弟小沈阳进行了捐款,赵本山说:“这个时候只有行动。我们56个民族,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里有灾难都是大家的事。这两天我一直在看电视,一线我们不能去,那我们就在后方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作为川籍明星,歌唱家李丹阳和容中尔甲也分别捐出了10万元。

    刚从玉树回来的陈光标以一身迷彩装出现在现场,他也捐出了1000万元,“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企业家朋友有责任和义务,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灾区人民解决困难,我建议企业家朋友们捐出2009年至今企业净利润的50%用于玉树赈灾和西南抗旱。”

   除了现场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外,爱心企业也慷慨解囊,其中大连万达集团、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家曹德旺、曹晖父子均捐出了1亿元,而加多宝集团捐出了1亿1千万,捐出了民营企业史上最高的单笔捐款数额。此外,苏宁集团捐出了1000万,四川蓝光集团也捐出了1000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