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学圻被传与范冰冰好上:我很生气 名誉比命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4:42
范冰冰现在的身份是王学圻的老板(资料图片)

  因为与前妻聚少离多,王学圻最近选择离婚。多年一个人生活,他养成了特别爱干净的习惯,即使半夜也要打扫。“每次我儿子接电话,别人问他:你爸爸在干吗呢?他都说,打扫卫生呢!就算我拍完戏凌晨回家,家里哪怕没人,我也要打扫完卫生再睡觉。打扫卫生对别人而言是痛苦,对我来说是享受。”

  他还特别爱车,“拍戏不能常开,拍完一个戏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开车去北京六环上绕几圈,人的心情也会开阔些。”他还特别爱车,光是擦车的抹布就有三种:一种是擦车里的软布;一种用来擦玻璃;还有一种专门对付车轮胎。他不无得意地说,“我每次去洗车,师傅们都说,您比我们还专业!”

  很多时候,他都是和儿子相处,又当爹又当妈的日子,让他和儿子的感情甚笃。他的公子已从伦敦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王学圻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儿子从英国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刚回国那会儿,一心想做导演,我觉得时机不到,就请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劝,张艺谋说光做导演是不能养活自己的。后来儿子就听话进了广告公司,现在也做到总监职位了。生活中我们会互相尊重对方的选择。我觉得他很优秀的,很让我放心。”

  离婚后的王学圻也遇到了糟心事,有媒体说,他和自己的老板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好上了,老牛吃嫩草,这对王学圻来说是莫大耻辱,“我很生气,因为是军人出身,我把名誉看得比命都重要。”

  晨报:从《黄土地》、《大阅兵》、《梅兰芳》到《赵氏孤儿》,你与陈凯歌导演已算得上是老搭档,你觉得他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王学圻:很幸运能够遇见他,他是中国顶级的导演,很有才华很优秀,拍出的片子像艺术品。近期我们又在合作《赵氏孤儿》。记得拍《黄土地》那会儿,他也大学毕业不久,那时候真是意气风发。半夜还拉上我们,说去黄河边儿录音去。多年后,我再拍《梅兰芳》,看到的是一个满头白发的凯歌。现在的他,比20年前还要认真,而且这种认真是20年前不能比的。

  晨报:现在的剧组都偏年轻化,你身处其中感受如何?

  王学圻:他们需要慢慢磨练,还在成长期,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很好学,这点非常可贵。在剧组我把他们都当孩子,拍摄间歇会和他们聊聊天,有时讲讲我的经历,希望能给他们帮助。

  晨报:如何保持心态年轻?

  王学圻:每天都要保持心态平和,乐观、积极很重要,年龄这个事你想不想,一年都是大一岁,心态最重要。我一直坚持健身,在部队就坚持锻炼,一直没有放下,其实就是每天自己活动活动,跑跑跳跳,饮食上也比较注意,不会肆无忌惮地胡吃海塞,总之就是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