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十集系列专题片《创意世博》今晚开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9日02:37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为什么会选用6万根亚克力管做成“触角”,每根触角末梢都封存一枚珍稀种子?法国馆为什么会选择用人的五种感官体验来表达他们的城市理念?墨西哥人为何设计整个世博园区内唯一一个藏在地下的展馆,并将展出内容拉回到史前时代?即将播出的系列专题片《创意世博》将一一解答。从4月19日起,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拍摄制作的《创意世博》将登陆上海荧屏,为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全面升温。《创意世博》选取英国、法国、冰岛、意大利、日本、以色列、墨西哥、阿联酋、非洲、菲律宾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展馆,深入解读创意背后的历史、文化渊源。

  据悉,《创意世博》从展馆的设计切入,但又超越对展馆的简单描述;探访每个国家或地区,但又不仅仅是风光的单纯展示。《创意世博》首次将展馆与国家背景相结合,带领观众来到与设计灵感相关的地方——英国的种子银行、墨西哥的特奥迪瓦坎古城、以色列的死海、冰岛的地热温泉、法国的卢森堡公园和奥赛美术馆、非洲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和马赛马拉大草原等。十集专题片《创意世博》每集30分钟,将于今日上午11点30分在东方卫视首播。明日起,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也将于22点30分播出该专题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