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无法坦诚》被批套路过时 编剧曝有更多裸露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舍人
2010年04月18日14:36

  搜狐娱乐讯 以由美国蔓延到全球的Twitter风潮为题材的富士木10新剧《无法坦诚相对》集结了纯爱编剧北川悦吏子、瑛太上野树里东方神起金在中等豪华主创而备受外界关注,但4月16日播出的首回收视却令人大跌眼镜,关东地区为11.9%。这是2000年以后仅次于《玫瑰的十字架》首集的9.7%后该时段的历史最差收视纪录。

  以Twitter为噱头,所以该剧在当天引起了众多日本Twitter网友的注目,但编剧北川悦吏子在播出前的一番“不恰当发言”遭到众多网民的抨击,有周刊娱记认为“她的这些带有自炒性质的话甚至会影响到《无法坦诚》的收视雪上加霜”。尽管北川本人在发现发言不当后立即删除,但部分网友还是保留了其发言的大概内容。他谈到首集的印象时指出“总之是部处处制造‘趣点’的电视剧。以Twitter特有的‘即时聊天’的功能为线索构成的故事,但Twitter只是作为登场人物相遇的契机。完全没有涉及到Twitter如今流行的用语,整个氛围如同一部昭和年代的爱情剧。恋爱经验为零的Haru(上野饰)只是擦破膝盖就被带到初次见面的nakaji(瑛太饰)的家,突然被接吻的情节展开我当场笑了出来。患有ED症的leader(玉山饰)频繁遭到上司(渡边eri饰)的性骚扰,谎称为医师的doctor(在中饰)竟然因为被嫌弃头发有异味被上司用水浇头……这些情节都似乎让人看到了曾因捕捉到日本年轻男女最流行气息的敏锐笔端而在日本放送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北川悦吏子的江郎才尽,她的感性停留在了20世纪90年代”笔者接触到的多数媒体记者都持《无法坦诚》无法呈现Twitter最时尚的部分,而收视在首集就如此惨淡在意料之中。事实上,北川悦吏子尽管有《爱情白皮书》、《悠长假期》和《美丽人生》等多部经典之作在前,但近十年来“退出引领日本年轻男女风尚领域”早已是公认的事实。自龟梨和也主演的《唯爱》(日本电视台)收视不振以来,北川四年后重出江湖之作《无法坦诚》依然是出师不利,在该剧播出前有相当一部分的Twitter网友称“北川自己是从2月起开设了Twitter账号的,一个对Twitter如此生疏的编剧能创作出号称‘史上第一部Twitter电视剧’实在是有很大疑问”,正是看到了如此多的质疑,“北川本人才忍不住发言,于是酿成这次的风波”。她当晚的发言大意如下:

  “现在开始作‘问题发言’, 能够使用Twitter的人就这么了不起?不能使用的话,就被人看不起?……说到底,Twitter只是一项电脑操作系统罢了,只要学习相关技术习惯操作就好。……自以为会使用器械和系统就了不起的人我觉得和笨蛋没有什么区别,比起(生硬的机器)人性不是更加伟大吗?!……”虽然北川自嘲这番是“问题发言”,“但从其的语气看来与2ch上歇斯底里骂人泄愤的‘鬼女’(已婚女性)没有什么差别,作为‘人气脚本家’能说出这样幼稚低劣的话实在令人大呼意外,难怪连其自己也慌忙要把发言删除”《每日新闻》艺能部门的记者认为北川的这一发言实在是搬石头砸自个儿脚,有意思的是,“暴怒”过后的北川依旧“心平气和”地在电视剧播出期间于Twitter上继续发言,并且罕见地回复了许多热心观众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对部分Twitter网友的“《无法坦诚》是主演瑛太、在中、玉山等人的一场‘裸露盛宴’”时,她也毫不讳言地自爆“接下来的戏份,裸露的尺度会加大”。看到了如此多Twitter网友对首集的不满和怨言,北川会如何安排接下来的剧情引人好奇,而是否会兑现其“裸体节”的诺言则无疑是吸引观众继续追剧下去的最大悬念之一。(舍人/文)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