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著名中医做客北京卫视 《黄帝内经》登大讲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9:03

  《黄帝内经》是第一部中医理论经典,是第一部中华民族的养生宝典,更是第一部围绕生命问题而展开的百科全书。面对生命中种种疑难杂症的困惑,人们往往可以在《黄帝内经》中得到解答和启示。2009年,一本《黄帝内经家用说明书》的问世,使得这本晦涩难懂、深奥复杂的中医奇书变得通俗而趣味性十足。4月18日中午11点,本书作者、著名中医徐文兵将走进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黄帝内经》的智慧”,引领观众从了解自己的身体开始,找到维护生命健康的金钥匙。

  在很多人看来,徐文兵是一位“麻辣”中医,因为他观点独特,经常语出惊人。在此次《中华文明大讲堂》“《黄帝内经》的智慧”讲座中,徐文兵将赴美讲学的丰富经历和20余年的中医临床经验相结合,生动、幽默地解读《黄帝内经》,在谈笑间揭示奥妙的中医文化,并对人们惯有的生活方式提出独到的见解。谈到喝水的问题,徐文兵的观点是,不需要每天八大杯,人只要渴了就喝,而且要喝热水。谈到冬泳,他则认为,冬天本应是大家收敛、闭藏的时候,可好多人却去冬泳,这种做法有违自然之道,应该因人而异。那么什么才是正确的养生常识?人们的养生常识中还有哪些错误观点?徐文兵将围绕“寻根问祖”、“道法自然”、“背道而驰”、“女子养生”、“男子养生”、“真至圣贤”六大主题告诉大家健康长寿的养生秘诀。从4月18日起,每周日中午11点,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隆重推出“《黄帝内经》的智慧”,敬请收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