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大剧院选“小埃及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4月13日10:07

  昨天下午,34名来自北京各个舞蹈学校的小朋友来到国家大剧院,参加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剧中“小埃及人”的角色选拔。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监赵汝蘅和原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李颜担任选拔评委。

  记者在选拔现场看到,孩子们被老师分成6个人一组,老师先让孩子看一段《法老的女儿》中小演员们表演的录像,然后,由孩子们按照小演员的舞蹈动作模仿表演。据主办方透露,这次选拔活动脱颖而出的小演员资料会发送给莫斯科大剧院,团方将根据资料进行挑选。

  赵汝蘅昨天对记者说:“其实,在《法老的女儿》中,这些孩子们的表演并不需要抬腿下腰这些高难度芭蕾专业的技巧,但是需要孩子们外在的表现力。而参加这样的演出,与世界著名芭蕾舞团和世界著名芭蕾明星们同台演出,对于孩子们见世面,提高他们的艺术素质有着极大的好处。很可能他们参加这样的演出对他们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

  据了解,莫斯科大剧院选出的12个中国小演员确定后将接受每天不超过三小时的训练,训练为期一周,然后与莫斯科大剧院的明星们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一同演出《法老的女儿》。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