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型历史话剧《立秋》 没有明星照样火(图)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4月12日15:11

  天津网讯 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津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话剧院演出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将于16日和17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立秋》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五个一工程特等奖等全国重大奖项,还摘得文华大奖,被誉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很多人将其同《雷雨》《茶馆》相提并论,但《立秋》的主创人员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相信《立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而始终没有停下巡演的步伐。

  《立秋》没有明星大腕参与演出,完全凭借剧本的魅力与演员扎实的演技而大获成功。故事以两条线交叉并进展开,一条是发展事业与家族该如何应对时代的变革;另一条是几代人不同的生活与命运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一面是生意事业在因循守旧和锐意革新间徘徊不定,一面是豪门恩怨下的情海风波,情节发展跌宕起伏。演员们更是在表演前做足了案头功课,《立秋》男一号董怀玉为争取马洪瀚这个角色,曾写下7000多字的人物分析与导演交流。而后,董怀玉凭借在《立秋》中的出色演出,一举夺得中国话剧金狮奖、文华大奖表演奖、上海白玉兰主角奖等大奖。为了《立秋》的全国巡演,他推掉了很多机会,“话剧演员肯定会很清贫,但我们要坚守信念,不能媚俗,做好话剧应该有的艺术品位。话剧演员有所牺牲是必须的,像陈颙导演一生为了话剧,我们还有什么牺牲不了的。”

  《立秋》不仅被话剧界业内人士所肯定与推崇,更是受到全国观众的欢迎。记者昨天从组委会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天津市民享受文化大餐,组委会特意将价位定得很低,100元的门票单场达到300多张,目前100元的票已售罄,团体和企事业热追的200元和300元的门票也所剩不多,门票销售创下话剧演出近年来的新高。据介绍,购票主体为本市机关团体、银行、城建、大学、专业院团、广播影视、房地产系统等。

  购票的广大团体和个人在谈到《立秋》时都表示是被该剧的品质所吸引,有观众说:“我通过报纸和网络看了很多关于《立秋》的介绍,对这部已经演了5年、一年演100场、走遍了全国80多个城市,并走进过《焦点访谈》和《艺术人生》的话剧很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