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叶甫盖尼-奥涅金》将上演 带来“秀色大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7:34
国家大剧院西餐厅经理介绍舞台上使用的食物道具
国家大剧院西餐厅经理介绍舞台上使用的食物道具

俄式美食由大剧院西餐厅制作.
俄式美食由大剧院西餐厅制作.

工作人员使用了多种西式饮料才调配出来在舞台上使用的“假酒”
工作人员使用了多种西式饮料才调配出来在舞台上使用的“假酒”

  4月24日,号称俄罗斯“艺术航母”的莫斯科大剧院将带来柴可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将来到国家大剧院进行为期四天的演出,作为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的演出剧目之一,届时将为观众奉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新版布景简单而不简约

  《叶甫盖尼-奥涅金》作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俄罗斯歌剧,虽然在细节上因时代和观众的变化有所调整,但传承了俄罗斯现实主义精神内核,剧中的布景、道具等都最大限度的追求真实性。作为2006年重新编排的版本,在演出后获得了成功,并在巴黎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等知名艺术殿堂上演,本版由俄籍新锐艺术家迪米特里-契诃夫执导并担任舞台设计,尤其在布景方面进行了大胆的修改,全部场景都安排在一个巨大的餐厅内,整场演出始终围绕着巨大的餐桌进行。

  据介绍,导演精心设计本部歌剧由在一片刀叉声中拉开帷幕,并渐渐过渡到音乐之中,体现了由世俗生活过渡到音乐世界的概念。女主角的表演也由一开始游离于大桌之外的歌唱到最后加入到餐桌就餐,表现了一个充满幻想的少女融入到现实生活的成长过程。很多场景中演员围坐在大桌子周围吃饭,聊天,进行着生活化的表演,似文艺电影一般。

  新版《奥涅金》整场演出虽然几乎围绕着一张餐桌进行,但整个演出场景细节丰富,舞台光影运用方面也是别具匠心,在经典段落女主角写信的场景上设计上,从天色渐暗道夜晚的电闪雷鸣,再到黎明时分的阳光斜射,让观众在体验精彩视觉的同时,感受到女主角的内心成长过程。

  追求真实制作俄罗斯大餐

  新版《叶甫盖尼-奥涅金》为了追求表演的真实,准备了真实的食物道具,大剧院西餐厅的经理介绍说一开始收到莫斯科大剧院方面传来的菜单以为只是一般的酒会,当知道这些“道具”是要登台演出时,在惊讶的同时也感到了一定的困难,因为北京能够做正宗俄式菜品的餐厅和厨师很少,而且在舞台方面的食物有的还需到“放大”,为了让这些食物道具在颜色、尺寸等方面在舞台上呈现应有的效果,第一次参与到剧目演出的大剧院西餐厅的工作人员特意请教了莫斯科餐厅、俄罗斯使馆的一些老厨师,有的食物模具还从香港运进,最后顺利完成了任务。此外由于在舞台上还需用到酒,为了不影响演员的表演,西餐厅工作人员挖空心思研制了一种在成分和味道上都接近香槟,但却喝不醉的“假酒”。

  在《叶甫盖尼-奥涅金》演出期间,国家大剧院西餐厅也将推出俄式大餐,并赠送纪念品。让观众在观赏奥涅金的同时,也可以品尝有着传统历史的正宗大餐。(于婷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