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非诚勿扰》争议嘉宾回应“相亲”动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6:10
马诺
马诺

马诺
马诺

  江苏卫视交友节目《非诚勿扰》近日成为电视话题,根据央视索福瑞34城市收视率调查统计,节目收视率最高达到了2.82%,成为全国卫视综艺节目冠军,而日网络搜索量的数据超过22万,排名第一,是排名第二节目搜索量的将近四倍。不过节目火了之后,最近也产生了不少“困扰”,网上有声音质疑节目中公布的嘉宾身份以及参加节目的动机并不只是为相亲,更质疑嘉宾是由节目组安排在台上演戏。对此,笔者找到各当事人进行采访调查,节目组以及嘉宾对“托”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嘉宾回应质疑——

  不少参与节目的嘉宾都已经成了“网络红人”,网上也有网友对选手们进行“人肉搜索”更以此来质疑节目的真实性,而对嘉宾们的质疑分为动机和身份两类:

  1、动机质疑:马伊咪、马诺、谢佳上节目另有企图?

  2、身份质疑:武潇是否是“火锅店老板娘”?刘云超是假富二代?马诺、刘丞、萧波、武潇是所谓moko公司的艺人?马诺和刘丞本来就认识?

  对此嘉宾们接受了采访,直言这些质疑完全不正确的。

  动机澄清

  谢佳:是来参加节目学习的?只是校方说辞

  谢佳的动机不存源自母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官网,一则题为《我院学生深入江苏卫视学习娱乐节目策划》的新闻。该新闻中说:“谢佳是我院艺术管理学院2008级学生,她的专业是演出项目管理;此次她参加《非诚勿扰》节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如何成功策划一档新型电视节目及如何管理好整个节目的录制工作来提高自己的专业修养……”

  对此,谢佳表示这只是对校方的说辞而已,“回学校之后,导师要我做一个汇报,但是在学校说谈恋爱的事毕竟不太合适,我找了另外一个角度来谈。其实这就相当于逛街买东西,一开始目的很明确,但是也会有另外的收获。”谈到自己参加节目的动机,谢佳说:“我打扮地比较中性,这个样子可能更吸引女孩子,之前也一直没好好谈恋爱,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打开情感方面的可能性,了解自己的不足,改变偏执的个性,找个男朋友,便通过短信报了名,而且节目组给报销路费,可以顺便去南京玩一玩。”

  马诺:单身来报名,“宝马”是玩笑话

  马诺因为一句“我宁可坐在宝马里哭”成为网友的讨伐对象,被扣上了拜金的帽子,网友质疑,这个言辞犀利的美女模特一直呆在舞台上,没有被选走,是节目的安排。

  据马诺表示,最初是朋友报名参加《非诚勿扰》后接到面试通知,自己陪朋友去面试时,节目组觉得她更适合上节目。“我考虑到反正也是单身,听着节目性质挺新颖的就参加了。”谈到她著名的“宝马”言论,马诺解释说,这句话其实来自一句网络名言“愿意在宝马车里哭还是愿意在自行车后面笑”,她只是借用而已。她表示实际择偶标准没有那么夸张,“首先要有感觉,再看其他的能加分还是减分。”事实上,节目中也有很多有钱人出现,但马诺并没有对所有有钱人“一路不灭灯”!

  身份澄清:

  武潇是火锅店老板娘?

  回应:火锅店开在王府井

  武潇在节目中公布的身份是火锅店老板娘,而她因为之前参加过一些影视剧拍摄而被怀疑身份造假,被质疑是节目中的演员。对于演戏,武潇直言:“那是真的,我曾经是客串过一些电视剧,可我从来没有隐瞒过啊!我是一个普通人,上节目就是为了寻找另一半!”对于火锅店老板娘的身份,武潇明确表示现在和朋友合开了一家火锅店,武潇介绍:“饭馆开在北京王府井附近,不过防止被质疑自我炒作我就不说店名了,是和一个姐妹合股开的,饭店很做的很有特色哦,是私房菜馆,每天只开放6桌,走的是精品路线。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事业和工作,所以在节目中就使用了‘开火锅店’的身份,我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

  刘云超是假富二代?回应:我一点也不穷

  男嘉宾刘云超因为炫富和攻击马诺而备受关注,600万元、三辆跑车让他掀起的“富二代”话题。有网友爆料他不是富二代,上节目穿的衣服是30块的T恤,还表示他是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学生,是师洋的同学,更有网友找到他与师洋的“亲密照片”,说他其实是同性恋。

  而刘云超在经历各种攻击后终于站出来回应:“我从来没说自己是富二代,是网友说的,但是也不穷,爸妈给了60万的启动资金,我自己炒股、搞汽配,开饭店积累出来。我参加节目的一身行头1500元,还不包括首饰。另外我上的学校是中北英皇,我和师洋是同学,那个照片就是聚会时候开玩笑拍的,年轻人胡闹玩玩,摆几个搞怪POSE也不奇怪吧?”

  刘丞&马诺:“moko艺人”纯属无稽之谈,两人不相识

  在网上有传言说马诺、武潇、刘丞、萧波都是一家名为“moko”公司,这个moko其实并不是一个实体经纪公司,只是一个SNS交友网站,上面有模特,平面模特,大学生,潮人,插画师,摄影师等等。任何一个人只要上传自己的照片和资料,如果通过审核之后就可以注册成为网站会员,马诺注册较早更成为了网站的VIP会员,偶尔会有网站提供的拍摄照片的机会。实际上,身为模特的马诺和刘丞并没有和任何公司签约,据刘丞介绍:“我现在是一个自由模特,而moko这个网站注册之后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络会员而已,就和开心网、人人网或者个人博客差不多,很多人都在上面开空间,并不是所谓moko公司的签约艺人,更不存在什么合同关系,说我们之前认识,或者是同一个公司的艺人真是胡扯啊。”而且除了这几个人,还有其他嘉宾也在网站上能够搜索到,比如袁媛和闫凤娇,因此“moko艺人”这一说法实在是无稽之谈。

  而对于网上惊现马诺和刘丞的合照,从而盛传两人在上节目之前就已经很熟,是同一公司的传言,马诺表示:“完全是胡说八道,我在网上放的那两个合照一张是在节目组后台拍的,因为当天节目结束后因为我们都是北京的就一起合影了,另外一张是在录完节目吃饭的时候拍的,地点是在南京德基广场的南京大排档,谣言就是这么起来的。”

  节目组回应——

  1、嘉宾资料都有协议保证

  对于质疑《非诚勿扰》嘉宾身份有假的说法,节目组表示嘉宾资料都是编导组尽可能地进行验证的。制片人王刚表示:“说身份造假是无端的臆测,我们操作流程是这样,节目组选嘉宾都是经过短信和网络报名,填写个人简历,提供基本信息,随后编导会对选手进行面试,深入询问一些个人、家庭背景等信息,是否单身、以及上节目的动机等等,面试也是录制下来的。更关键的是会和嘉宾协定一个协议,保证对方提供的信息都是真实准确的,随后的嘉宾VCR拍摄更是一个验证的过程,我们会深入嘉宾的家庭和朋友圈进行拍摄。”对于协议的约束力,制片人介绍:“这条协议主要规定了如果嘉宾提供的信息有假,产生的后果都将由他承担,比如已婚人士谎报单身上台征友,那么家庭纠纷都是要他自己承担的,另外如果对节目造成损害,我们也要对造假者进行追究。”

  2、节目没有演员

  网上有质疑节目中请了演员,有剧本设计,所以嘉宾们的对白才会如此出彩,对此,王刚表示完全不可能:“首先,所有的嘉宾都是自愿报名,节目组只负责报销车旅费,另外嘉宾们很多都是上班族,有时候请太多假也会被扣钱,所以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几百块的误工补贴。其次,如果质疑节目有剧本,那更是冤枉了,这是一档无脚本的电视节目,质疑者可以到录制现场来观摩,看看嘉宾手中是否拿着台本,节目录制过程几乎不NG,如果真的是背词儿,即使一个专业级演员也不能做到如此顺畅。”至于节目中嘉宾的言语为何会如此大胆犀利,王刚表示:“每天报名人数很多,编导一天要看一百多份资料,一个星期加起来五六百人,节目组肯定要有所筛选,一般都会挑选表达、表现力比较强的人,在一个出彩嘉宾的背后就是一百个人的面试,另外现在80后年轻人的特征就是个性,说话犀利很正常。”

  3、嘉宾动机是相亲走红是副产品

  至于有些网友指责嘉宾上节目是为了出名而不是相亲,王刚表示:“这种指责有些‘时空穿越’的味道,像马诺等比较受关注的选手,是在节目早期就参加了,《非诚勿扰》不是选秀,一开始恐怕也不会有人料到上这档节目会有如此大的关注度,我们公布报名的时候只是说这是一档交友节目,嘉宾怎么会预料到上节目会出名,现在走红了只是节目的副产品,嘉宾没想到,节目组也是意料之外,节目组并不想刻意去做红某个嘉宾,这和选秀不同。”

  同时王刚也表示,现在节目影响力越来越大,也许嘉宾在参加节目的过程中,相亲心态有变化也是有可能的,不过《非诚勿扰》已经严格控制嘉宾的质量,拒绝没诚意的嘉宾上台。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