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诸神之战》吸金强劲 夺得复活节周末票房冠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6日08:13
《诸神之战》剧照
《诸神之战》剧照

《诸神之战》剧照
《诸神之战》剧照

  奥林匹斯山的“诸神”统领了上周末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希腊神话题材3D影片《诸神之战》以6140万美元成功夺得复活节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也让影片位列影史4月份周末票房的第二名,仅次于去年同期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的7000万美元。该片将于下周五在内地上映,并拥有3D、IMAX等多个版本,业内人士称票房将达到2.5亿人民币。

  强阵容+大场面=高票房

  《诸神之战》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的同名影片,原作当时就拿到超过4000万美元的票房,引发了希腊神话热潮。新作由《阿凡达》的主演萨姆-沃辛顿主演,两大影星廉姆-尼森和拉尔夫-费因斯助阵,后两人分别在影片《辛德勒名单》中出演辛德勒和纳粹军官,演技受到极大的好评。有了这些重量级演员的加盟,再加上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大打出手,刀劈斧砍的动作场面非常激烈,充分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影片从上周四晚开始上映,至今总票房达到6410万美元。

  转制3D效果再被质疑

  《诸神之战》继续了3D电影的票房优势,从《爱丽丝梦游仙境》上映以来,3D影片一直坐稳票房排行榜冠军的位置。但是3D影片太多也让3D影院难以承载,《诸神之战》一共在3777家影院上映,其中3D影院只占28%,但是却贡献了52%的票房,上一部3D电影《驯龙记》因为得不到更多影院的支持,票房下跌得很厉害,上周末仅获得2920万美元,排名第三。第二名则由泰勒-佩里指导的黑人喜剧《我为什么也结婚了》获得,影片的一大亮点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妹妹珍妮-杰克逊的加盟。

  和“爱丽丝”一样,《诸神之战》也是采用2D技术拍摄,后期转制成3D立体效果,评论家认为这种立体效果相对较差,不过,华纳兄弟发行总裁丹-费尔曼解释说:“后期转制3D和前期用3D技术拍摄会有细微的差别,普通观众很难看出区别,我自己就完全看不出来。”事实上,大部分观众对影片的3D效果并不满意,IMDB的4489名观众打出6.8分,烂番茄的好评率仅有30%。评论家认为影片会让观众看晕,根本不能制作成3D,更多的观众认为影片的情节混乱,希腊神话的元素较少,更多的是无谓的动作场面在支撑。

  下周五“诸神”登陆中国

  另据记者获悉,《诸神之战》将于下周五(4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一位从事电影市场研究人士称,《诸神之战》取材希腊神话,在文化认知上可能与国人有一定距离,但由于影片拥有3D、IMAX这样的强大卖点,再加上可以预期的奇幻场景和冲击力镜头,参照目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市场表现,《诸神之战》的票房预期放在2.5亿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