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娜仁花草原呼唤爱 《额吉》票房欲超《阿凡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3日15:15
宁才现场“说戏”
宁才现场“说戏”

娜仁花凝神祈祷
娜仁花凝神祈祷

  4月2日,著名内蒙籍导演宁才及夫人娜仁花现身北京某时尚摄影棚,为5月9日母亲节即将上映的电影《额吉》拍摄写真大片。宁才与娜仁花因戏结缘的爱情故事早已被传为草原佳话,两人此前曾合作过《静静的艾敏河》等多部草原题材的影视作品,获得广泛赞誉。《额吉》是宁才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在这部讲述草原母亲大爱的感恩大片里,宁才再度邀请爱侣娜仁花出山挑大梁,饰演质朴博爱的“额吉”(草原母亲),与青年演员图门巴雅尔上演一段感天动地的母子情。

  “草原”亲吻送别 再现电影感人一幕

  为了营造出片中万丈草海的草原风貌,片方特意从内蒙古草原空运过来大批牧草插种在摄影棚内。娜仁花再度化上影片中的老年妆,换上传统的蒙古袍,时空仿佛一下回到去年的拍摄现场。导演宁才一时兴起亲自上阵指挥,教娜仁花、图门巴雅尔摆POSE。娜仁花站在“草原”上和图门巴雅尔饰演的儿子亲吻告别,将他送回到远在上海的亲身父母身边,据了解这是电影里最为感人的一幕。娜仁花表示额吉的爱是无私的、是博大的,却又是真实的、活生生的,她们就生活在草原上。直到现在,娜仁花每次看到电影里的这一幕都忍不住落泪。

  十年心血沉淀 宁才翻拍旧作为补遗憾

  十年前,宁才就曾携手娜仁花拍摄过与《额吉》相同故事的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对于为何又要将自己的旧作翻拍为电影,宁才表示,当年拍电视剧时因为条件所限,留下了不少遗憾,希望可以通过重拍电影弥补这些遗憾。《额吉》所表现的除了单纯的母爱,还多了更多讲述博爱的东西。

  导演宁才是内蒙电影文化创新的领军人物,作为一位从草原走来的导演,爱是其作品永恒的主题。宁才始终怀着把古老的民族文化传达给世界的决心和热情,其作品风格唯美、深沉大气,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对观众有梦想 《额吉》票房要赶超《阿凡达》

  当记者问到导演对《额吉》的票房期待时,宁才幽默地说:“超过《阿凡达》!”随后宁才又坦承,这样类型的影片票房一定很艰难。但票房艰难也一定要拍,宁才曾说:“就算前面是深渊,我也愿意跳下去。”因为他对观众始终怀有希望和梦想——这个时代,观众需要的不一定全是纯娱乐,总要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来打动心灵。电影里有一句独白:有牛粪烧着蒙古包才不冷,有爱撑着日子才不苦。宁才希望通过自己的电影,将这种大爱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草原之花与众不同 娜仁花洗尽铅华呼唤爱

  除空运牧草外,片方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旧式蒙古包也搬进摄影棚。袅袅扬起的炊烟里、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娜仁花款款席地而坐,时而秉神凝思,时而低头祈祷,朴实的脸庞宁静安详,神色交替间,却又似写满无尽故事。将一个草原母亲历尽沧桑的内心展露无遗。

  随后,娜仁花又换上现代装,生活中时尚、亮丽的一面立刻呈现在眼前,这朵“美丽永驻的草原之花”举手投足间都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曾多次获得金鸡奖、百花奖提名的娜仁花沉寂多年,此次回归草原出演额吉,从20多岁的少妇一直演到60多岁的老母亲,演技愈发精湛圆熟。草原人家抚养上海孤儿的故事一直伴随着娜仁花的成长,对于丈夫将此故事搬上大银幕,娜仁花表示正是时候,“这个时代太需要爱了”。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