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媳妇》走热毛峰惹火 林申戏里戏外下足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4:11
林申资料照片
林申资料照片

  家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继续在京、沪等地热播,家长里短的剧情、个性鲜明的人物,深深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而由内地实力小生林申出演的80后魔术师“毛峰”,一开场便以不靠谱、不负责的80后叛逆青年形象粉墨登场,而后他花去了整部戏的漫长时间去点滴收拾当初定调的“坏”,并成就了其他主角的“好人到底”,直到全剧剧终才接近了个人的成熟与理性。而正是这样的过程,点燃了观众的对《媳妇》的热议,毛峰索性成为“让人咬牙切齿,甚至想狠狠揍一顿”的人物,如此入木三分的刻画,林申在戏里戏外可谓下足了功夫。

  出生9个月亮相电影《如意》,四岁时出演了热播剧《排球女将》,少年时期成为《橘子红了》《天地真情》的主演,而后因《麻辣婆媳》《意乱情迷》等作品走红荧屏,作为北影厂人的后代,作为著名制片人李小婉的儿子,80后演员林申长着一张潇洒、阳光的脸,这样的面孔下面,还带着真诚、内敛和丝毫害羞。就是这样的一张脸,在为我们带来过诸多叛逆不羁、酷劲十足的“坏小子”后,在今天又和《媳妇的美好时代》里“不靠谱”的80后青年魔术师毛峰扯在了一起。

  《媳妇》剧中,林申饰演的“毛锋”一开始就被安排成为了全剧的反面教材,以不安分,逃婚,负心等标签映入了观众眼球,而他的姐、姐夫、姐夫的妹妹以及他的老婆潘美丽都是观众眼中的大好人。电视里毛峰叛逆、不肖,在感情上拼命使坏,电视机前观众则是紧张、愤怒,在心里拧紧了拳头。但事实上,即使作为全剧焦点且让观众非议最大的毛峰所经历的四段感情,虽然表面上烙满的是毛峰不安分,不负责的风流,但实际上,这几段感情中掺杂的症结并不全部归结于他本人,四个女人均有不安定的因果,毛峰,只不过是因一开始的剧情设置而让负心形象先入为主罢了。于是,尽管剧情最后毛峰被一个乡下姑娘潘美丽改变成为了居家良男,但投入的观众还是将毛峰一开始的不靠谱、不负责停驻在了记忆里,甚至沉浸在这个完美呈现的角色里,以至将毛峰与现实中作为其扮演者的林申等同在了一起。于是,剧中的毛锋“让人咬牙切齿,甚至想狠狠揍一顿”,他们则着魔般地猜度,作为扮演者的林申,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的不负责、不靠谱,而这一切,只因为林申演的毛峰“太认真,实在像到了极点,看进去了竟然分不清是演出来的”。如此入木三分的刻画,我们可以想象,《在媳妇的美好时代》拍摄中,现实中优雅的绅士林申走进的曾是一个多么痛苦的历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