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狄娜被誉为女性先驱 一代“潮女”形象前卫(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08:00
狄娜形象前卫,成为不少女性的学习对象
狄娜形象前卫,成为不少女性的学习对象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3月31日病逝于香港的前影星狄娜银幕上的大胆演出及前卫作风深入民心,两位曾与她合作的男艺人,对这位幕前幕后充分发挥时代女性先驱本色的老朋友离去感可惜。狄娜用传奇一生树立树立“有身材并非无脑”的鲜明形象,被香港学者誉为女性先驱。

  与狄娜在《七擒七纵七色狼》中有不少亲热戏的谭炳文,大爆狄娜有不少富家追求者,所以跟她合作紧密也擦不出绯闻。参演《大军阀》的许冠文力赞狄娜戏中表现“超凡”,遗憾的是那场偷情床戏对手不是他。

  谭炳文上世纪六十年代起便跟狄娜合作了逾二十部电影,在《七》片中两人还有接吻亲热戏。谭炳文昨天得悉狄娜病逝消息后说:“她这么有才华,六十多岁就去世实在太可惜!”两人当年合作如此频密却没绯闻传出,谭炳文解释并非狄娜不吸引,而是对方裙下之臣无数。“是我吸引不了她而已,她有好多男朋友,全部都很有钱,个个追到片场来,带很多食物来探班,去新加坡登台都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有钱佬追来,真夸张。”

  狄娜性感演出远超当年界线,谭炳文大赞她表现专业,毫不扭捏,绝对是位好演员兼好对手。但他坦言跟狄娜首次合作时,没有想过狄娜日后会如此成功:“刚见她时只觉得她是一个很平凡的女人,虽然聪明肯学,但没想过她会这么成功。”

  表现专业 客串不收分文

  有机会亲热的大赞狄娜够专业,没机会的则叹遗憾。1972年拍摄的《大军阀》,饰演许冠文姨太之一的狄娜虽只客串三天戏,但其全裸演出令许冠文留下深刻印象,他形容狄娜是他生命中最强的女人之一。许冠文昨天在内地从电视得悉狄娜病逝的消息,晚上返港后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仍大叹可惜:“狄娜是少有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人,《大军阀》她面对一百多人,而且大部分是男人,全裸上阵仍大方具风范,我看着她拍都尴尬,狄娜真是超凡。”

  许冠文形容最遗憾是该场偷情床戏对手非他,而是饰演其副官的宗华,他跟狄娜的亲热戏就只限于“抱抱”。他又提到当年大家都好奇客串三天的狄娜到底片酬多少,结果令他意想不到:“原来她不但不收钱,还送了块玉给导演李翰祥,多谢导演看重她,狄娜会迷倒这么多人就是因为这样,真的令很多男人会死在她手里。”

  形象前卫 掌握自己人生

  狄娜为当代社会文化带来冲击,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叶月瑜认为,狄娜在片中的破格演出及其自身经历均打破常规,树立“有身材并非无脑”的鲜明形象,以往女性被视为附属品,在电影中只是花瓶,但狄娜有智慧有思想,令外界重新审视女性地位。叶指狄娜与国际巨星麦当娜均形象前卫,往往走在潮流最前线,掌握自己事业和人生,成为不少女性的学习对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