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宝强参演《东风雨》 三分钟三大突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6:59
王宝强《东风雨》剧照
王宝强《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4月21日上映在即,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神秘角色也逐渐拨云见日。只是这个角色出场时间太短,且电影一开场就被当众击毙,为该片牺牲了。但是与和他有着同样命运的《十月围城》中的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风声》中的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相比,《东风雨》中憨厚朴实的“傻根”却通过短暂的出场实现了他自己几点大银幕的突破。

  无论《风声》中段奕宏演的汪伪官员,还是《十月围城》中张学友演的杨教授,都是刚出场几句台词就被击毙。而《东风雨》中王宝强扮演的交通员好似更无辜,出场后走了几步路,嚼了几口爆米花,还没有讲话就从此倒下,堪称“开片即毙”的极致。但是王宝强却从短暂的出场中乐观的看到了自己的“几小突破”。

  突破一:第一次穿风衣戴礼帽。在王宝强的影视作品中,他多是穿“农民装”和“军装”,这次穿风衣戴礼帽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回。记得第一次在电影中见到范伟穿西服打领带的那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吗?!王宝强也极具这种杀伤力,正式服装的他咋看都不像那么回事。也不知柳云龙导演是不是故意安排的,拍戏的那套风衣礼帽显然要比傻根哥弱小的身板宽松许多,松松垮垮的感觉,有点不像是底下工作者,更像街头小混混。

  突破二:无台词表演。《东风雨》开场的五分钟时间,除了柳云龙扮演的安明和范冰冰扮演的欢颜有几句亲昵的情话之外,与谍战相关的台词一句都没交待。王宝强饰演的交通员出场后更是谓默默无闻。不过,从傻根哥一贯的表演作风来看,这点倒是比较符合他的性格,老实巴交,不爱言说,且作为间谍工作者,他的相貌是他混迹于“虎口”获取情报的最好掩饰。

  突破三:只有两个动作,吃爆米花、走路,如果走路也姑且算的话。《东风雨》中的王宝强没有台词也就罢了,柳云龙导演竟然吝啬地连一点激烈动作都不给他,从始至终唯一的观赏性动作就是狂吃爆米花。这套动作设计可谓精辟,一个大老爷们在人流穿梭中没心没肺的大吃爆米花,估计也只有王宝强的表演出来才不会让人喷饭,反倒是给人一种很傻很天真的感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