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力持逼出全球首创 《唐伯虎2》用上漂移威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31日08:35
张静初出演“秋香”最初很有争议
张静初出演“秋香”最初很有争议

  为突出《唐伯虎点秋香2》动作效果的创新,曾担任过《骇客帝国》和《蜘蛛侠》动作指导的国际级动作指导林迪安特地为本片全球首创“漂移威亚”。昨天,制片人肖凯介绍,“漂移威亚”这一动作效果的诞生,不仅将原本3天的拍摄时间延长到10天,林迪安还在片场狠下军令状。

    自电影筹备起,导演李力持就为《唐伯虎点秋香2》的动作风格苦思冥想。在观看了数百部国内外动作喜剧片后,仍然找不到头绪,“这些动作打斗都有些过时,一部喜剧的动作如果不能让观众产生新鲜感,这部喜剧的动作就是失败。”据李力持介绍,他要求的动作不仅要看起来飘逸潇洒,还要在打闹嬉戏中完成空中极限动作。而他提出的那些苛刻要求,在一般的武术指导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因为一般的威亚技术根本不可能完成。为了追求武打的精彩效果,李力持甚至让动作指导林迪安立下“军令状”,还放出狠话,“放心去拍,拍不出喜剧的精彩,我宁愿将拍摄日期延长。”

    为了完成李力持的构想,剧组特地租下一间摄影棚,供动作组练习研究。林迪安将曾在《骇客帝国》和《蜘蛛侠》中用过的动作做了综合研究,几经尝试后,全球首创的“漂移威亚”终于登场。林迪安说:“一般的威亚动作在拍摄完成后要通过剪辑把零散的镜头组接起来,产生武打效果,而经过改造的‘漂移威亚’不仅可以让演员在空中自由活动,甚至还能完成90度直角转弯的极限连贯动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