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展览-卢浮宮馆藏铜版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4:44

  继在香港、澳门、新加坡和台湾的成功巡展后,《刻画天地:卢浮宮馆藏铜版画》展来到中国大陆参加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

  本次展览将回顾17世纪以来的法国版画艺术史,展出138件来自卢浮宮铜版画收藏馆的精品,包括著名的柯洛内里球仪。

  1687年,耶稣会士受路易十四委派来到北京面觐见康熙皇帝,并给他带来了王家收藏的铜版画作为礼物。皇帝非常喜爱这些画作,并惊讶于铜版画雕刻的细致和精美;尽管长久以来中国艺术家有着精湛的木雕技艺。从此以后,在康熙皇帝和路易十四的支持下,中法两国开始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这两位帝王都热爱艺术、文学和科学。尽管卢浮宫的藏品举世闻名,但其铜版画藏品还不为公众熟悉。这些铜版画藏品自17世纪开始由法国国王收藏,其后在大革命时期被查封,再后来由拿破仑一世将其交给卢浮宫博物馆收藏,铜版画藏品得以不断丰富。卢浮宫铜版画藏品如今已有13000多件,从质量和历史价值来看,都值得享有馆内其它藏品同等的关注。卢浮宫铜版画收藏馆一直将铜版画收藏和铜版画印刷销售相结合,从1895年以来由国家博物馆联合会(RMN)负责。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