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黎明:要保护家就要先保护自己的事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9:46

  由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火龙对决》4月1日上映。昨日,《火龙对决》在北京举行首映,黎明的银幕形象令人吃惊。接受采访时,黎明表示,自己拍摄《火龙对决》算是“上了导演的当”,而现实生活中,黎明不会为爱情放弃事业。

  温文尔雅的黎明似乎总能“激发”导演的破坏欲。《火龙对决》中,黎明继《无间道》后再次饰演警察,一改高级督察的斯文,成了因怀孕妻子被小偷杀害而存心结、非法虐待罪犯的小警探,脾气暴躁。造型上,黎明也是胡子拉碴,一派颓废。黎明表示,不知为什么,近来自己的角色造型总与胡子有关,“那个时候,我同时接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十月围城》,一部是《火龙对决》。两部片子的造型出来以后,我心想,为什么两个电影都要我粘胡须,而两个导演都说了同一番话,就是角色需要。我想,做演员,要信任导演,那我就粘胡须,其实也没有想转换形象。”

  接拍《火龙对决》,黎明坦言压力不小,“《十月围城》、《火龙对决》都有很多动作,一个古装一个现代,这两部戏中间还要开演唱会。从七八楼跳下来,假如有什么事,(演唱会)卖了票了,还怎么上台表演?那个时候,我心里是有担忧的,但是作为演员没办法,这是一个机遇,你选择了,就要去做,做好自己。”黎明透露,当时导演提了很多要求,“他会给角色加这个加那个,比如之前没说要跳楼,只说要跑步;还加了街上的追杀戏,NG七八次,人的体能是有限的,到后面真的很累”。

  谈到《火龙对决》中角色的痴情,黎明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不会为爱放弃事业,“为了爱情,更不应该放弃事业。女性也是需要一个家去保护的,你要保护家,必须先保护自己的事业。”如此理性成熟的爱情观,倒与黎明这些年回应与乐基儿的新闻颇为吻合。

  事业方面,黎明表示,感觉电影可发展空间很大,目前自己还是想专心演电影,甚至会逐渐朝导演发展,只是目前时间没到。黎明同时透露,自己音乐方面的工作会减少,出唱片也暂无时间安排。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