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艋舺》 > 独家策划

闪光点:《艋舺》的十大黄金配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8日18:00

  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三位青春偶像为《艋舺》掀起青春风暴,但里面还有十大“黄金配角”同样出尽风头,令观众印象深刻,正是如此鼎盛的《艋舺》演员阵容,令本片近乎到“老幼通吃”,风光大卖!

柯佳嬿成影片里一抹亮色
柯佳嬿成影片里一抹亮色

  柯佳嬿成影片里一抹亮色

  在一部近乎纯男性化的电影里,雏妓“小凝”是唯一戏份较多的女性角色,这原本属于张钧甯的角色,钮承泽在考虑了桂纶美、郭采洁等女星之后,最终选定了《败犬女王》、《渺渺》等影视剧里善演多变角色的柯佳嬿,在她出色演绎下,这个角色堪称影片里的一抹亮色。令柯佳嬿印象最深的一场戏莫过于那场与赵又廷的吻戏,在拍之前,二人就先沟通了一下,这时阮经天过来乱出主意:“我妈说一定要伸舌头,有得伸一定得伸!”柯佳嬿自然不会照办,赵又廷的体贴让柯佳嬿很顺利的拍完这场戏,“因为他之前有拍过吻戏,很有经验了,有所准备,另外还有一些薄荷糖,考虑得很周到。”

钮承泽林秀玲马如龙渊源极深
钮承泽林秀玲马如龙渊源极深

  钮承泽林秀玲马如龙渊源极深

  柯佳嬿与赵又廷在电影一起听随身听的浪漫片段,也投射了导演钮承泽的一段情史,饰演“蚊子”母亲的林秀玲就是钮承泽在国光艺校时的昔日恋人,这段剧情就是他们之间真实发生过的情节。林秀玲后来远嫁到北京,但因钮承泽一通短信,就飞回台北。能够出演《艋舺》,林秀玲只为让其圆梦,“钮承泽从以前就是有才华的,如今看他能实现理想,我真的替他高兴。”电影里,钮承泽饰演她的初恋情人“灰狼”,虽然被包括侯孝贤在内的很多人批评“演的最烂”,但总算可以再续前缘。

  论起渊源,林秀玲是沛小岚的妹妹,沛小岚则是电影里饰演“Geta老大”马如龙的老婆。而早在钮承泽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已常去马如龙家串门写作业什么的。马如龙说起最感动的一场戏,是被赵又廷抱住的那一场,“当时我的眼睛是睁开的,那场戏很不好拍。他当时反复大叫着‘有没有人来?’他一张口,我就被他的声音,以及他的情绪所打动了,听的我心都酸了。”

陈汉典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陈汉典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三位通告艺人赢得更多机会

  演“阿伯”的黄镫辉和演“白猴”的蔡昌宪都是娱乐圈新人,蔡昌宪是第三届超级偶像的第八名,以演唱台语歌曲见长。黄镫辉则擅长搞笑,平时靠接综艺节目的通告为生,但苦于无出头之日,一部《艋舺》令他们红了起来,各类电视综艺通告量的增加,令其经济情况大为好转,黄镫辉自己也坦称:“机会真的比以前多很多,很珍惜。”

  饰演“狗仔孩”的陈汉典,已经贵为台湾综艺的“B咖一哥”,这次在《艋舺》的演出让钮承泽大为赞赏,“陈汉典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一个所谓的谐星,有自己鲜明的形象,看了电影三五分钟后,你会忘了他是《康熙来了》的陈汉典,可以说他有很到位的演出。”

  三大性格演员戏少也出彩

  《艋舺》里有几位性格演员将角色塑造得鲜明醒目。如果常看中央一台的话,有部超长台湾连续剧《意难忘》里的一个角色定会令你难忘,剧集里“王胜天/王青云”的扮演者,就是《艋舺》里最大反派“疯狗文谦”的王识贤。而演“志龙”妈妈的席曼宁,六代以前就有荷兰血统,隔代遗传让其有了“外国脸”。还有一位老前辈备受尊重,就是演“Masa老大”的邢峰,在台湾秀场文化鼎盛之时,“南猪哥、北张菲、中邢峰”的名号代表着天王巨星的荣誉。

   独家申明: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