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汤唯:女人一定要独立自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7日09:5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结束了香港国际电影节之行,汤唯昨日跟着《月满轩尼诗》主创现身深圳,这也是她复出后首次到内地为自己的电影做宣传。在导演岸西、“男朋友”安志杰、前辈鲍起静、以及片中的“印度人”乔宝宝的护航下,汤唯虽然落落大方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但却只回答了三四个问题,话量甚至只有导演的一半。虽然记者事先就被告知采访不可以涉及电影之外的内容,但是聪明的汤唯却似乎十分理解记者的心情,跳出“爱莲”解读角色:“现在的女人,都是越来越坚强,她们也很不容易,真的要花更多的力气和精神去面对这个新的社会。”对于此话是否晦涩地剖白心路,圆滑的她随即否认说“很多人从小学时就开始到香港等新地方”。

  调皮汤唯 吐舌自嘲“我很烦人”

  在香港首映礼之后,汤唯终于坐下好好看了复出之作《月满轩尼诗》。看完之后再说起电影,汤唯显得更加自信了,言语间也不忘推销影片:“很开心,这是看完之后最大的感觉。从没觉得看一个电影有这么开心,而且我看完之后都不想走,坐着看片尾,等着回味。”她坦言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扭着身体走路的样子让自己印象最深刻,“那一幕特别好玩,当时就觉得太逗了。”

  在大银幕上看到了自己的丑造型,汤唯也很平静,表示所有的造型都是根据角色来的,“如果要演丑,当然是越丑越好啊。”导演岸西听到她这么说,故意在旁边咳嗽两声,汤唯见状调皮地冲她吐了吐舌头,“演员嘛,在台上是怎样都可以的。”岸西接着爆料说,汤唯不是到了现场才问“今天拍什么”的那种演员,剧本中没有写到爱莲的爸爸妈妈,她在看完剧本后甚至还会问爱莲的父母在哪里。安志杰也表示汤唯很喜欢谈论剧本,“汤唯很专业,总是在看在问,还来讨论怎么演好,当时我觉得她很厉害……”汤唯再次吐吐舌头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走神汤唯 沉思两次带出新感悟

  采访中汤唯两次走神,低着头听着导演和鲍起静的说话,看着自己的双手,不断地拨弄手指。当主持人问岸西为什么会拍《月满轩尼诗》时,岸西表示是因为自己20多年前看过一部俄罗斯电影,讲述一个懒人的故事,很触动,所以一直想拍类似的。岸西在一旁说着,汤唯就走神了,以至于主持人问其对角色的看法时都没有反应过来。“啊,什么?”当主持人重复后,汤唯恍然大悟般说,“对不起,我刚走神了,因为我也很喜欢俄罗斯电影。我在想导演为什么没给我看过。”说完她扭过头去看着岸西,弄得导演很不好意思,“我下次给你DVD啦。”

  在大家讨论角色内心时,汤唯再次陷入沉思,等到大家都讨论完后,她给了大家新的感悟:“我刚才一直在想导演他们讨论的问题。我发现我现在的想法和之前的不一样了,之前我都说,那些从内地去香港这个新环境生活的女人,过的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吧,但现在我觉得,是我相信了她们给我的感觉而已。或许人都是这样,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人看到。对这样的人来说,最难的是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难处吧。”片中的爱莲从内地去香港,现实生活中的汤唯也从“隐身”到复出,似乎都重新面对了新的环境。汤唯感慨说:“从内地去香港的女人更坚强。现在女人也越来越坚强。她们在面对新的社会或者环境的时候,都会花更多的力气和精神。”

  坚定汤唯 女人一定要独立自主

  由于《月满轩尼诗》是爱情喜剧,因此昨日众主创也大聊自己的爱情观,鲍起静还不忘现场爆料说,从小就被妈妈教育不要嫁有钱人,“我妈妈对我们两姐妹的要求就是一定不要嫁有钱人,说有钱人的爱情不会幸福,而且一直都是恋爱大过天。”汤唯听完后表示,自己的妈妈也是一样的观念,“爱情这种东西是要自己去体会的,也真的是要看缘分的。”我妈妈是很独立的一个人,绝对不会欠别人一分钱,也绝对不借别人一分钱。她说,女人应该独立自主,起码要有自己的工作。我妈妈从来没有教我任何东西,而是做好她自己给我看。”

  和汤唯合作之后,岸西虽然对其极尽夸奖,但昨日却表示依然不了解她:“我没有能力一眼看穿汤唯,而且我也拒绝认识真正的汤唯。一个演员应该带着面纱比较好,揭开了面纱就没有神秘感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