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申雪赵宏博做客《天下女人》 现场秀厨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9:51

  四年前申雪做客《天下女人》的时候,她还只是赵宏博的搭档小雪,谈及两个人的一路相伴,话语中透露着些许队友之间的情谊。时隔4年再次见到申雪、赵宏博,他们已在那片冰上世界绽放了一次又一次,成为花滑世锦赛的冠军、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更成为了一对幸福的夫妻。此次做客《天下女人》,小两口除了回忆复出前后的故事之外,还现场展示厨艺。更让不能亲眼观看他们比赛的观众大呼过瘾的是,夫妻俩现场演示了很多冰上动作,赵宏博更是把申雪一下托举过头。主持人李艾和赵守镇不知自己是否适合练冰上运动,在节目现场要接受一次专业的考验,不知二位谁能过关呢?请关注本周六23:40湖南卫视播出的《天下女人》。

  “吵架都在训练上”

  杨澜:你们俩真正在一块练习,搭档的时候,我记得你14岁,那时候赵宏博是多大?

  赵宏博:18、19岁。

  杨澜:19岁了。你19岁的时候看着一个瘦了吧叽14岁的小丫头,是不是特看不上他。

  赵宏博:当初我是4选1选上了申雪,4朵小金花让我选。

  李艾:当时是怎么选上申雪的,是看样子还是看什么?

  赵宏博:选择小雪是我们教练和我两个人商议,因为要全方位的衡量,父母的身高,然后胖不胖,还有一些技术条件,包括力量上的这种能力。

  杨澜:我们对这个力量能力都不感兴趣。你什么时候爱上她的?

  赵宏博:太直接了,05年,05年受伤的时候。

  杨澜:那么晚才爱上,你这人是不是有点麻木。

  李艾:你中间都干什么去了。

  赵宏博:我们之间之感情是很微妙的,刚开始是像兄妹一样的情分。因为我那时候比他大,然后我们一起外出去训练,我帮她拿行李,还有洗很多的衣服。

  杨澜:你看,一位男运动员给女运动员洗衣服,你们谁帮女孩子洗过?

  赵宏博:现在都是洗衣机了。然后就发展,然后是朋友,然后我们演了很多爱情的舞剧,那么要去演一些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最后我们经过一段的磨难,就是我跟腱受伤的时候。

  杨澜:那个时候你们俩不是已经是恋爱关系了吗,就是都灵的时候?

  赵宏博:那时候我们感情很深了,从兄妹、朋友最后觉得那个时候应该是可以托福终身的那种感情了。

  李艾:其实之前可能是已经有了,只是大家都没有往那边想是吗?

  赵宏博:那个时候也没太想,因为天天在训练,我们教练说的你早上在一起,上午在一起,下午在一起,晚上一起学习,然后除了睡觉不在一起,其他时间都在一起。

  杨澜:有没有烦的时候?

  赵宏博:老烦了。!开玩笑,我们比较特殊的,这么多年我们两个人一直都很尊重对方,然后很谦让对方,吵架大部分在训练的基础上。

  杨澜:吵的最厉害的一次是因为什么?

  赵宏博:不算特别激烈。

  申雪:他是处女座的人,追究完美,对什么东西的要求就是你做好了,成功了不行,你一定要做的很有把握成功,这样才行。所以有时候因为加了很多的难度动作,练的时候就特别的困难。他对我要求是特别严的,就必须做好,我说我也想做好,但是我做不到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能做到。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一队会做这个动作,所以别人没有办法给我意见,只能是我们两个去琢磨。他有时候一着急就说怎么又做不好,又失败了,我就会生气,说我一次两次行,说多了我就觉得很生气,觉得委屈,所以我就跟他吵,下冰也不跟他说话。

  赵宏博:饭也不吃。

  申雪:饭也不吃,问我吃不吃饭,我说不吃,他可能去餐厅吃饭,吃完饭给我打了一盒回来,把我从厕所里揪出来,“你给我出来。”

  赵宏博:在厕所里哭了。

  申雪:有时候厕所是一个很好的发泄的地方。在屋里哭不出来,厕所的空间比较小。

  赵宏博:哭起来有回音。

  申雪:不想让外面的人知道,因为我们两个人一直是队里的一个旗帜,自己软弱的地方不想让别人看到。他就说“出来,你是不是想打一架?”他把衣服都摔到我的床上了。

  申雪:“是不是想打架?”特别认真,“那打吧。”

  杨澜:就给你鞠了躬。

  申雪:没有,他撅着屁股让我打。

  “我们之间需要绝对的信任”

  杨澜:如果两个人真是不高兴,在冰上做那种配合动作会不会表现不来,冰上很多动作很危险的,就是啪一下给扔出去的那种高速度那是不是去接,万一有意识无意识没有接……

  赵宏博:“啪”一下就摔边上了。

  申雪:对,所以我们俩一吵架,教练最好的一个解决办法也是告诉你,你俩别滑了下冰。

  杨澜:真的不能滑,太危险了。

  赵宏博:我们之间最主要的是信任,在冰上她要不信任我,她基本上就很危险了。

  申雪:对,我就很难跟他配合。

  赵宏博:包括动作也是,很犹豫就容易出危险,我很多次都属于那种英雄救美那种。

  杨澜:说说看什么情况下。

  赵宏博:去年5月份我们归队之后练习捻转三周,把女伴捻起来,然后女伴捻转三周然后我接住她,然后推出去。我推的很高很高,那时候我是全力向上推,推越高危险越高,我就失去重心了。然后本能地就感觉用手搪了她一下,那时候她旋转已经转到最后,没人接的时候她越来越歪,然后就横着拍到冰面上了,当时我搪的一下是搪的她的上脊。没有摔倒,要不然她会整个拍到冰面上。

  杨澜:所以你那时候的下意识就是一定要接她一下。

  赵宏博:对,别把我砸到快晕的那种感觉,我就半天没有起来。然后申雪也是半天没动,我赶快爬起来看看怎么样,她那时候胳膊肘都摔到冰面上了,她也是保护地疼了一下。

  杨澜:你们俩有没有什么默契,或者说会不会说一些话,比如说做一个最关键动作的时候,因为这一套动作,肯定有几个关键动作,而且是有失败风险的,那时候你们会有什么样的交流方式?

  赵宏博:在现场临时改变路线做另外一个动作只有一次,就是在朝鲜的一次比赛。我们有一个动作是连接一个转体,然后做抛跳,就是把女孩子抛到很远,然后落下来。在转体的时候脚下拌了一下,拌了一下之后那个动作就没有办法起跳了,因为抛那个时候的速度还有音乐都已经过去了,因为一共就4分30秒的时间。然后我就开始算最后一个托举的位置,也是走一样的弧线,然后托举不做了,就做抛跳。她反应很快,然后我们就在一个后滑行时很从容的把抛跳补回来了。

  “居家好男”赵宏博与“夫唱妇随”的申雪

  杨澜:你们俩结婚以后,两个人的小世界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没人做菜?

  赵宏博:正在努力的练习。

  杨澜:谁在努力练习。

  赵宏博:我,一般都是男孩子练习。

  杨澜:谁说的。怎么点头的都是女孩子。

  赵宏博:到这儿了必须得做。

  杨澜:赵宏博你对妻子要求是什么,在做家务这方面,你对申雪有什么起码的要求?

  赵宏博:我对这些没有什么概念。这么多年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队,运动队里面你不用做饭,也不用考虑家务。在家里也不用,在家里我妈妈给做饭。我们一个星期回去一次,所以妈妈一定要给我们做饭,去外面吃我妈都不太高兴。

  赵守镇:她不会做饭妈妈没有意见吗?

  赵宏博:没有。知道我们很忙。

  申雪:不仅不做饭,而且不刷碗不收拾桌子。

  杨澜:那是因为你还在比赛,等到你真正退役了,你看婆婆对你也会要求了,“怎么又让我儿子刷碗了。”

  申雪:我买个洗碗机。

  杨澜:他倒是一直能给自己找个方法。

  赵宏博:洗衣服用洗衣机。

  杨澜:但是我听说申雪虽然在家里并不擅长做饭什么的,但是在购物方面是很有一套的。比如说她去外面买点东西是不是都能拿到市场最低价。

  申雪:我觉得这方面比较方便,可能出去做一些活动,或者是一些颁奖,奖品都有一个折扣卷,或者是给我送了一个卡。比如说买什么东西可以打几折。这个东西对我包括我们花样滑冰队来说都是一个方便,因为我一张卡整个花样滑冰队在用。

  赵宏博:消费大户。

  杨澜:都买了一些什么?有时候打折的时候就会买一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

  申雪:比如说买衣服,还得跟赵宏博去买,他看好的我才买。有的时候好久没有跟朋友一起逛街了,然后他又不想去的情况下,跟朋友去了,回来他就说这个不好,那个不适合你,那两件不适合的就等于我白买了。

  赵宏博:我说的不适合,是不是马上就有人肯定我的观点。

  申雪:是。

  杨澜:我听说好像赵宏博为了学一手拿手的菜肴,还打远洋电话跟人家学习做菜的技巧,有这事吗?

  赵宏博:这是第一次尝试做饭,没做过。确实我还不知道先放什么,必须先弄清楚。

  杨澜:你那时候想给人家做什么?

  赵宏博:烧茄子。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我姐姐,那时候大概是在06年我们比完都灵冬奥会之后,我们自己在加拿大去搞编排的时候,就我们两个人住在公寓里面,我们要自己做饭。他那儿是那种电的盘,还不是这种明火,那个锅是平底的。

  杨澜:总而言之你打电话给姐姐,就在这样一个电炉子上做出了烧茄子,味道怎么样?

  申雪:我觉得很好。我都吃了

  赵宏博:这是鼓励我接着做饭。

  复出时也怕失败

  杨澜:很多人都不明白,因为世锦赛你们获得了冠军,也求婚了。两个人安定下来,又退役了。为什么这次想到再复出呢。说实话复出还能够得金牌的寥寥无几,你们做过这个统计吗?

  申雪:只有一对,复出以后再能拿到好成绩的只有一队双人滑选手,他们是奥运会之后退役了,过两年回来的时候又拿了一届奥运会冠军,其他项目没有一个人。

  杨澜:你们俩退役后又宣布要出来,是教练来找你们的吗?

  申雪:是我们俩回去找教练找主任的。

  杨澜:他们当时觉得意外吗?

  申雪:其实他们早就想让我们归队了,因为休息一年你再回队打一个赛季,看你适不适应比赛的环境,包括再重新准备奥运会是很充足的。但是那个时候教练也好,主任也好都看我们两个没有想回来的意思。

  杨澜:以为你们两个人沉醉于甜蜜的两人世界,已经忘了这个事。

  申雪:对。包括我们两个的年龄作为运动员带讲也比较大了,尤其是赵宏博的年龄,我们主任就说我真不舍得叫你回来了。

  杨澜:因为知道回来是一个很难的事业。

  申雪:其实我也在想,如果那时候不回来的话,我可能就没有一点打算想回来了,就是再重新回来搏这次奥运会的这个想法可能没有机会想了。赵宏博想好了说咱们是不是还要回去,这次奥运会我觉得有机会,他就把他这些对手的情况分析给我听。然后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们两个就给主任发信息,给教练发信息。

  赵宏博:然后在团里暗暗的开始练了。

  杨澜: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失败了怎么?毕竟是比赛,谁能说百分之百的有把握。

  申雪:我觉得说实话,我们对失败考虑不大。

  赵宏博:07年退役之后,这两年我们的生活很充实,参加了俱乐部,参加了很多这种活动,包括我们做加拿大旅游局的形象代言人。然后去了加拿大很多漂亮的城市和旅游景点旅游,那时候我们就说当我们的一个蜜月了。

  杨澜:真省钱。

  赵宏博:过的很舒服很充实。但是我们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从事这么多年这事业,经过这么多坎坷,拿过三届世界冠军,还有6次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最想拿的还是奥运会的冠军。所以我们在那两年当中非常关注花样滑冰,看到了都会很仔细的去研究。大概到前年的11、12月份的时候,我们俩已经决定要回来,因为觉得前两年的发展现状,我们可以有一点点机会。

  杨澜:什么机会。

  赵宏博:就是我觉得可以争夺冠军的机会。

  杨澜:有没有犹豫?

  赵宏博:肯定会犹豫。

  杨澜:本来就功成名就,中国人说见好就收。

  赵宏博:我觉得回来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有勇气去面对失败的打击,比赛可能会失败的,然后奥运会你也可能灰溜溜地就走了。大家会觉得这俩人拼了一下就走了,他们不行了,已经过时了,所以这就是一个勇气的一个超越。

  《天下女人》3月27日湖南卫视24:00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