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伟悲剧了观众不干了 网友建议停播或者拍续集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0年03月25日09:44
《老大的幸福》剧照
《老大的幸福》剧照

  正在CCTV—1热播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以下简称《老大》),一直被观众奉为“心灵鸡汤”受到追捧。然而最近,心急的观众在网络先睹为快了大结局后却大为光火,“老大”范伟的悲剧结局让很多人憋屈:有人建议央视停播最后一集,有人叹气称看了结局少活好几年,因为太气人了;更有过激者扬言要“砍”导演……对此,记者昨日致电该剧导演李路,他却表示,不管是评论也好,批判也罢,他都很高兴,也真心感谢网友。

  范伟“杯具”了,观众想砍人

  幸福是什么?正在央视热播的《老大》,让忙碌的人们重新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新闻联播》也两度播出新闻,反映《老大》的热播程度和热烈反响。“没控制住哭个泪流满面,心里想爸爸妈妈了。人就是,总觉的不满足,不开心,被物欲蒙蔽了心智,身边真实的温暖却忽略了,心里好愧疚。打个电话给家里,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网友表示,该剧内容从头到尾,都以老大为引,教人积极向善,教人调整心态,教人如何面对失败挫折,看了很有触动。

  正因为被剧情吸引,一些网友寻找到网络版先睹为快,没想到却很“受伤”。“这几天迷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老大》,好看,找了好几天终于找到全剧了,今天熬通宵才看完了这电视,看完那个气啊,起码让我少活好几年,这叫什么幸福啊!倒不是说不好看,是很好看,可是不要总是悲剧收场好不,太让人烧心了!”让这位网友如此气愤的是剧中范伟的感情归宿。梅好(孙宁饰)最终嫁给了首都巨富夏总,成了阔太太,而范伟扮演的老大则孤身一人带着梅好身患孤独症的儿子回东北,让4个弟弟妹妹相继找到幸福的范伟在网友眼中却成了最不幸福的人,贴吧中网友们七嘴八舌,要求央视停播《老大》最后一集:搞笑的建议《老大的幸福》应改名叫《老大的幸福?》或者《梅好的幸福》《夏总的幸福》;冲动的称“有一种想砍人的冲动,这种冲动很多年都没有了。除非有续集,否则导演不被我,也会被其他人砍死”;有才的甚至给该剧再写了一集圆满的大结局,前面郁闷憋屈的人看完后连称舒心多了。

  对于网友动辄要“砍”的不满,《老大》导演李路表示,这几天他也在网上陆续看到一些网友留言,不管是评论也好,批判也罢,他都很高兴,也真心感谢网友。至于备受争议的这个悲剧结局,李路有自己的想法:“这是个圆形结局,老大从黑土地来再回到黑土地去,这是我们要宣扬的东西。”目前不少网友建议《老大》拍续集或者拍前传,对此李路则很坦然,“观众呼声高,就拍续集!”他告诉记者,范伟前几天也打电话给他商谈续集的事,“合适就弄,但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出来的。”

  导演“意外”走红,兼具东北人的豪放和江南人的灵性

  因为对《老大》结局的不满,很多网友把导演李路还“搜索”了一把,把他的简历资料以及照片都发到网上,没想到却引起了另一轮的口水。

  “原来导演是剧中演老三的那个演员啊?!”一位眼尖的网友率先发言,大家对比看看还真像,就在大多数人认为是的时候,一位网友却搜索到老三扮演的演员其实叫李威。“乌龙了,不过真的太像了!顺便说一句,导演跟范伟长得也有几分相似!”这位网友刚说完,另一位又跳出来,“李路?电视剧里面不是一个群众演员也叫这个名字嘛,好像还说的是南京话!”“这个导演还蛮有自嘲精神的吗,香港电影里不经常会这么搞嘛!”很多网友因此对导演李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谁能告诉我,他以前是拍什么的啊?”一网友的发贴得到了不少“同问”的回答。

  对此,记者昨日经过采访后获悉,李路当时在吉林就是导演系毕业的。虽然是科班出身,他却是个少产的导演。虽然产量少,但李路指导的作品影响力都很大,比如1993年由他执导的电视剧《孤星》,是以歌手张咪的经历为素材的电视音乐连续剧,该剧拍摄精良、题材新颖,也是第一部走向市场化的剧目,当时获得了相当的成功,至今依然有许多人记忆犹新。电视剧的主题曲《嘿!你又来听我唱这首歌》,也深入人心直到今日,而张咪在《孤星》中的短发,一时间在全国流行了起来。

  “那是我从文艺晚会的导演转型到电视剧导演拍的第一部戏,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短缺。”回忆起那段日子,李路表示,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自己,那个时候为了一个想法付诸实践,可以努力执着,什么都不管,最终还是成功了。接下来,他又拍了家喻户晓的《小萝卜头》,这部讲述我国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振中英雄事迹的电视剧直到近年来仍然有电视台在播。而后,李路虽然没有执导筒,但他担任制作、监制电视剧千余集,作品多次荣获金鹰、飞天等各类影视剧奖项,多部作品屡创收视佳绩。

  李路曾说自己是:在老板里面算文艺的,在导演里面算时髦的。对于十年磨一剑的《老大》,他钟爱有加,“这次我之所以要导《老大》,真是因为太喜欢这个剧本了。我在东北呆了20年,又在江南生活了20年,我觉得把握起来很顺手。”而在圈内人眼中,李导既有东北人的豪放,又有江南人的灵性。

  没有小三?没有婚外情?没有一个大恶人?没有剧情的大起大落?和时下的影视剧相比,《老大》显得有些另类,打动观众靠什么?“它真实到让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自己的经历,真实得让很多观众惊呼:这就是我身边的事儿!”李路的答案很简单:平视人生,平视百姓,朴实,不装。

  《老大的幸福》的结局让很多观众纠结,与此同时也一位网友用剧中常用的经典台词“调一调”来劝解大家,“幸福是一种舍与得的平衡:老大不幸福吗?兄弟姐妹合家欢!不能生育却得到了一个儿子,还有俩女人对他牵肠挂肚……各位观众,调一调吧,幸福其实是一种心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