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齐鲁晚报:麦当娜为何热衷当导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3月25日07:42
  在流行乐坛,麦当娜无愧于大姐大的称号,但在电影领域中,她却是有名的“票房毒药”。不过,曾经跟天才导演盖·里奇和奥斯卡影帝肖恩·潘结过婚的麦当娜并不信邪。继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后,麦当娜即将再执导筒,新影片将讲述爱德华八世情史。

  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由来已久。在好莱坞,演员转型当导演早已经成为一个时髦的选择。他们中,有少数人已经成为大牌导演,但更多的至今仍未通过观众的考验,还有的才刚出手,观众就已经大皱眉头。麦当娜在电影领域显然是不受待见的——她参与的影片几乎都会遭遇票房和评论的惨败,甚至数度获得金酸莓奖“最烂女主角”的称号。她与导演丈夫盖·里奇结婚后,2002年曾主演里奇执导的《踩过界》,不过该片招致一片骂声,票房也遭遇“滑铁卢”;其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也是恶评如潮。那为何麦当娜仍然勇往直前地“触电”呢?

  麦当娜堪称好莱坞“坏女人”的No.1,她血液里不安分的因子应是多于常人,无论是她的音乐还是装扮,都是那样大胆,那样惊世骇俗。如今,她已年过五十,却仍然霸气十足,对权威的亵渎、一贯的自恋态度也依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麦当娜风风火火几十年,但新陈代谢的规律她却无法抵挡。而人气的丧失,直接导致的是商业利益的丧失。为了拉回人们转移的眼球,挽回人气渐失的颓势,追求更大的商业利益,麦当娜一再向导演进军就很容易理解了。

  转而再看眼下中国娱乐圈,“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导而优则演”、“主(持)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的所谓角色互换的“多栖现象”亦屡见不鲜。多才多艺当然值得称道。然而,每一门类的艺术都有自己的特点,常言道,隔行如隔山,想做到样样精通、全面发展实在是太难了。不在自己的优势领域求取更大发展,而去涉足自己并无优势的东西,有了“多栖”的虚名,并无“多栖”的本事,结果只能砸了自己的锅。近年来,真正出类拔萃的演员和导演实在不多,这也许与这类“多栖现象”不无关系。

  据说,麦当娜此次执导的电影作品请来了曾出演《猜火车》、《星球大战》等片的英国男演员伊万·麦格雷戈,出演“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这倒真的是一个看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