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隋菲菲“哈日”服装赴宴引争议被要求道歉(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24日13:37
隋菲菲胸前衣服上的“JAPAN”字样
隋菲菲胸前衣服上的“JAPAN”字样

  本想穿件“潮服”彰显个性,但却弄巧成拙引来网友的口诛笔伐:近日,WCBA史上最年轻教练、前八一女篮著名国手隋菲菲有点郁闷。由于她穿了一件有明显日本“元素”的衣服参加了一次正式宴会,见诸网络后引发巨大争议,部分网友甚至要求隋菲菲必须公开道歉。

  隋菲菲“哈日装”遭“人肉”

  上周四,隋菲菲作为WCBA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出席了在江苏省丹阳市举办的WCBA全明星赛欢迎宴会。不过隋菲菲在酒会上的几张敬酒照片却引起了争议,在照片中,隋菲菲身穿一件红白相间的运动衣,衣服正面右上方是一面日本国旗,胸口处则有一排醒目的红色大字“JAPAN(日本)”,而左下方还有一个彩绘的日本艺伎头像。此后,有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发现,这件运动服是一件在整幅日本太阳旗的背景下,满是艺伎、骷髅、飞龙、魔爪等元素的“哈日装”。

  网友提醒“穿着请注意场合”

  虽然有网友认为此事不必刻意拔高、上纲上线,但更多的网友认为,作为昔日中国女篮王牌、八一女队教练这样的公众人物,又是参加WCBA全明星赛晚宴这样的正式宴会,隋菲菲还是应该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以及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网友“小鱼儿”表示:“无论体育界还是娱乐圈,都是广受关注的行业,隋菲菲这种行为将对社会舆论产生不好的影响。”虽然大部分网友相信隋菲菲并非有意为之,但仍然希望她引以为戒并公开道歉。

  ■本人回应

  隋菲菲:清者自清

  此次“穿衣门”在网络上爆发后,当事人隋菲菲一直保持沉默,从来没有就此公开发表过言论,电话也均被转至秘书台。但昨日,可能是碍于连续多天的舆论压力,隋菲菲首次通过短信对此事进行了回复。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并不愿意就此多作回应,短信内容只有言简意赅的4个字:“清者自清”。

  体坛“穿衣门”

  早在隋菲菲之前,伏明霞、郭晶晶等体坛明星也遭遇过类似的尴尬。

  伏明霞的“脏”裤子 2001年初,伏明霞穿一条写满英文脏话的“脏”裤子参加某饮料新闻发布会引起轩然大波,外界评论有损她运动员的健康形象,让伏明霞一度落泪。

  郭晶晶的“暧昧”T恤 2009年初,郭晶晶亮相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当天,素颜的郭晶晶身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印着的英文意为“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的字样,充满挑逗意味。此举被网友痛批为重蹈师姐伏明霞“脏裤子”事件的覆辙。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