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21克拉》三有质保 聚焦80后种种现实话题(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3日10:53
剧照
剧照

  新报讯【记者 翟翊 杨洋】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金牌编剧宁财神与鬼才导演何念联手打造的爆笑话剧《21克拉》将于4月6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继《武林外传》与《罗密欧和朱丽叶》后,编剧宁财神与导演何念四度合作打造“爱情三部曲”结局篇——《21克拉》,导演何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剧通过“拜金女”和“抠门男”的相遇聚焦了80后金钱爱情观的种种现实话题。

  有默契

  “宁何郭钱”四度合作

  全剧依旧起用了“爱情三部曲”前两部的演员老班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红小生郭京飞和当家花旦钱芳等。“郭京飞和钱芳都是年轻的话剧演员,而且是目前中国舞台演出经验最丰富的年轻演员之一,我们是一起成长的,所以合作起来比较默契。”何念说,“同时,每一次合作都要求有大幅度的突破,我和宁财神、郭京飞、钱芳都必须各自挑战自我。”何念还透露,他与宁财神的第五次合作已经展开,只是从舞台转向电影拍摄。

  有突破

  “拿来”百老汇歌舞

  相比“爱情三部曲”的前两部,《21克拉》的音乐剧味越来越浓。被问到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难度高不高的时候,何念坦言这正是他们此次的一个突破,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21克拉》里面用了很多音乐剧的元素,让场面更好看,情节推进更快,在有些片段我们加入了现代舞的元素。”何念表示,通过这些歌舞场面来体现男女主角在拜金与抠门之间的冲突,显得特有意思。据了解,为此剧组曾在去年8月远赴伦敦考察学习。

  有故事

  让观众从大笑到大哭

  宁财神与何念素以搞笑见长,延续了他们一贯风格的《21克拉》,在宣传时曾称每场的笑点都在600次以上。对此,何念则表示该剧不仅仅是笑,还将会让观众经历从大笑到大哭,“作品节奏很紧张,每一幕呈现的都是下一场戏的铺垫,在剧场里面观众是从头笑到尾,而尾声解释很多价值观的问题时则会很煽情,从上海演出现场来看,最后很多观众一直在哭,场面很感动。”对于曾有网友质疑“宁何模式”的幽默会否因太过熟悉而要过时了,何念则认为,并无“模式”可言,所有的笑点都是带有调侃的“与时俱进”的生活哲学,“这部戏对那些盲目崇拜奢侈品的女孩有强烈的讽刺,利用戏剧的夸张让很多人能看到自己身边朋友的影子。”他还透露,为了来天津演出还将特别加入观众所熟悉的方言。

  电话订票: 28201080(白天)、4006 096 260(24小时)

  网上订票:https://www.qpiao.cn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