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淑芬称从未有过授权 斥责“天星视觉”侵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8:40
晨报现场图片
晨报现场图片

  昨天,金牌经纪人、香港天星娱乐公司总裁陈淑芬以一场以正视听的新闻发布会,来度过自己的生日。神情凝重的陈淑芬,昨天下午出现在香港洲际酒店宴会厅,就近日盛传的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世界巡回演唱会陷入“订金门”和有可能流产一事发表声明,陈太用粤语宣读声明后,更请内地律师用普通话再次宣读声明。她同时表示,香港天星娱乐是张学友全球唯一指定的2010-2011年度所有演出活动的独家代理。

  陈淑芬称从未有过任何授权

  此前,网络上传出消息称,张学友2010-2011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是自称为此次巡回演唱会的代理商,收取了超过16个演出商的订金多达1700万元,但张学友所在经纪公司香港天星娱乐表示:“未授权或委托中国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也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演唱会预订金等款项。”

  昨日,陈太再度澄清,此次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具体预算仍未正式落实,所以从未授权及委托任何公司或个别人士收取任何预付金。近日,她得悉有个别人士对外宣称拥有张学友内地巡演代理权及以此名义收取诚意金(预付金),该公司法人在陈太问责后,马上冻结所有收取款项的个人账户,并通知有关部门、演出商先行退款,以保已付的资金安全。陈太强调,香港天星娱乐与收取演唱会预付金的天星视觉绝无关系。

  责成“天星视觉”停止侵权

  陈太所指的“个别人士”,是原任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沈晓仪。今年1月13日,陈太向沈晓仪查证对方是否在以张学友个唱名义洽谈或收取过费用时,沈当场予以否认。但香港天星经查证、核实后认定,天星视觉利用概念含混的“天星公司”名义洽商“2010项目”,并以个人账户收取合作诚意金的行为,已涉嫌对香港天星造成侵权。因此,香港天星有权利责成天星视觉立即停止上述行为,并在查清核实费用数额的情况下,须逐步退还已经收取的合作诚意金。

  香港天星娱乐在给记者发放的材料中称:沈晓仪信口雌黄,在所谓回复声明中表示她是受“陈柳泉(陈淑芬丈夫)及陈淑芬指派,与各地演出承办方洽谈关于‘2010项目’事宜”及收取合作诚意金;这完全是捏造事实、一派胡言。

  记者了解到,2010年初,天星视觉对公司2009年度账簿进行核查,发现沈晓仪任总经理期间,存在重大财务问题。天星视觉执行董事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于2010年1月25日免除沈晓仪天星视觉总经理职务。

  陈太表示,香港天星娱乐和北京天星视觉,彼此之间并无总公司与分公司的隶属关系,各自为独立注册、独立运营的法人企业。她强调,香港天星与天星视觉收取合作诚意金之事没有任何关联,也从没收过一分钱。[链接]

  张学友拥抱陈淑芬

  在陈太宣读完声明后,张学友出现在发布会上,与陈太的不苟言笑相比,歌神一脸笑容。他表示,自己正在筹备演唱会,这一次当然是和陈太合作,“陈淑芬和香港天星娱乐是我的独家代理”。

  有记者问张学友是否认识沈晓仪,他表示,通过陈太夫妇在以前的演出中认识她,但对她不熟悉,至于授权则更不可能。 “我93年开始和陈太合作,如果不相信她不会合作那么久,她做事有原则,我对她投信任票。 ”在揭开背景板上写有“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主办及全球代理:陈淑芬 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字样的横幅时,张学友背对横幅说出这些词。他笑道:“这几个字我早上起来就开始背,生怕讲错! ”

  张学友在现场与陈太拥抱,以示彼此信任,并祝陈太生日快乐。

  上海有望续写神话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演唱会的名称、举办地点和相关场地,天星娱乐称稍后会公布细节。拥有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大舞台等场馆的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是受邀请前往香港的演出商之一,并被邀请上台讲话,该公司汪卫国先生用“史无前例、绝无仅‘友’”,来形容张学友2007年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三场个唱,那三场个唱创下了上海演唱会历史上的票房纪录。汪先生表示,东亚和陈淑芬有多年的合作经验和良好关系,希望这次巡演能将上海作为起点,续写歌神票房神话。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