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3D风潮凶猛 《驯龙记》《诸神之战》抢银幕(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2日10:13
《驯龙记》剧照
《驯龙记》剧照
《诸神之战》剧照
《诸神之战》剧照
    来源:电影网

  自《阿凡达》(Avatar)大获成功,好莱坞掀起一股3D浪潮。从3月初到4月初,短短的一个月里就有3部3D大片上映:迪士尼的《爱丽丝漫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梦工厂动画的《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和华纳的《诸神之战》(Clash of Titans)。3部大片扎堆上映让原本有限的3D银幕不堪负重,3D影片之间必然要有一场3D银幕争夺大战。

  在这3部影片中,《爱丽丝漫游仙境》和《驯龙记》是早在上映几个月前就宣布会是3D电影,而《诸神之战》则是华纳看到《阿凡达》成功后紧急宣布转为3D的。为此,华纳还特地推迟1周上映,因为原先的3月26日也正是3D动画《驯龙记》的上映日期。

  可现在的问题是短短的一周时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有限的3D银幕如何能在一周之内同时支持《驯龙记》和《诸神之战》2部3D影片呢?更何况《爱丽丝漫游仙境》上映3周来“圈钱”速度不减,不可能在下周全面下映。因此一些影院必须要面对同时放映3部3D影片的情况。

  一些拥有多块3D银幕的大影院还可以轻松应对,但是对于一些只有一块3D银幕的小影院来说,这无疑是件棘手的事情,到底放映哪部3D影片呢?有人因此说《爱丽丝漫游仙境》《驯龙记》和《诸神之战》,尤其是后两者,谁能争取到更多的3D银幕,谁就将成为票房上的赢家。

  眼看着离《驯龙记》上映只有不到1周时间了,面对前有“爱丽丝”后有“泰坦”的情况,作为《驯龙记》发行方的派拉蒙已经为影院放映3D版本的《驯龙记》下了“最后通牒”。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派拉蒙已经告知各大院线,如果他们不将3D银幕拿出支持《驯龙记》的话,派拉蒙就不会让其放映《驯龙记》。换句话说,影院只能打包上映2D和3D版本《驯龙记》,单独上映2D版绝对不可能。派拉蒙目前的希望是能够争取到与迪士尼《爱丽丝漫游仙境》相同的3D银幕数量:2063块

  派拉蒙这么做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影院因为《诸神之战》而冷落了《驯龙记》。其实关于《诸神之战》和《驯龙记》3D银幕之争,梦工厂动画的CEO杰弗瑞。卡曾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早就有了表态,早在上个月,他就发了电子邮件给华纳,表示其对华纳临时将《诸神之战》2D转3D并紧跟《驯龙记》1周后上映的决定大为恼火。

  迪士尼和华纳面对派拉蒙此举也不甘示弱。迪士尼已经开始向各大院线施压,要求其在《驯龙记》和《诸神之战》面前继续保留3D版《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放映。当然迪士尼似乎不用那么担心,因为目前《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本土票房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再加上优秀的海外表现,《爱丽丝漫游仙境》已经让迪士尼大赚一笔了。华纳也开始游说各大院线,要求他们在《驯龙记》面前优先考虑《诸神之战》3D版本的放映。

  各大制片商处心积虑的争取3D银幕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1部3D电影的制作费用至少比1部2D电影高出1000万美元。如果不能通过3D版放映获得更多的票房,那么制作3D影片就是一件亏本的事情。

  今年好莱坞计划推出19部3D影片,比去年整整多出了5部。而目前全北美只有3500块3D银幕,占总银幕数量的10%不到,这3500块银幕根本无法满足2部3D电影同时上映的需要,更不用说3部了。虽然目前美国的三大院线已经筹集了6.6亿美元的资金,希望让全美3D银幕数量翻倍,但是要达到这个目标至少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短时间内的3D银幕短缺已经成为事实。

  下面是今年暑期档结束前上映的一些3D影片和它们的上映日期,这也决定了它们要和邻近上映的3D作品“撞车”:

  《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3月26日,这时《阿凡达》应该全面结束了其3D放映,《驯龙记》可以充分利用《阿凡达》走后的资源并从《爱丽丝漫游仙境》手中抢夺相当数量的3D银幕。

  《诸神之战》(Clash of Titans):4月2日,3D银幕大战焦点所在,它到底能从才上映1周的《驯龙记》手上抢走多少块3D银幕呢?

  《怪物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5月21日,《爱丽丝漫游仙境》《驯龙记》和《诸神之战》的热潮这时应该已经结束,再加上“史莱克”的知名度,《怪物史莱克4》应该毫无疑问的一统3D银幕。

  《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6月18日,皮克斯的号召力会让《玩具总动员3》获得大多数3D银幕的支持,但是鉴于《怪物史莱克4》才上映不到一个月,《玩具总动员3》必然要让《怪物史莱克4》继续拥有部分3D银幕。

  《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7月9日,《怪物史莱克4》此时应该已经结束3D放映。《卑鄙的我》唯一要面对的就是与《玩具总动员3》争抢3D银幕。

  《猫狗大战2》(Cats&Dogs):7月30日,在获得3D银幕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其号召力要比《卑鄙的我》强。不知道7月份时3D银幕会增长到一个什么样的数量,银幕越多自然《猫狗大战2》受益越多。

  《舞出我的人生3D》(Step Up 3D):8月6日,迪士尼的低成本影片,除非到时3D银幕已经大面积增加,否则这部小成本影片很难从才上映1周的《猫狗大战2》那抢夺大量的3D银幕。

  暑期档过后,6.6亿美元的3D银幕增加计划的效果应该会全面显现,3D银幕会大量增加。要不然年底真不知道迪士尼的3D动画《缠结》(Tangled)怎么从上映才仅仅1周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手中抢夺足够的3D银幕。

  这次派拉蒙使出“杀手锏”护驾《驯龙记》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从目前的评论来看,梦工厂动画这次为观众带来的一部佳作。目前烂番茄《驯龙记》好评100%,虽然只有8条评论,但是包括《滚石》《娱乐周刊》《综艺》和《好莱坞报道》在内的权威媒体都给了这部2010年首部3D动画大片好评。2009年北美动画市场佳作频出,希望梦工厂动画的《驯龙记》能为2010年的动画市场开个好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