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晶两部新片月底同时出击 欲撮合Twins复体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40
《美丽密令》宣传现场
《美丽密令》宣传现场

  本月底,由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制作的两部风格迥异的新片《未来警察》和《美丽密令》将同时上档。

  作为迄今为止香港累积票房最高的导演,王晶对市场有着精深的算计能力,他不愿意多花一分“不值得”的投入,而对于“烂片之王”的称呼,他也从来都不介意。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王晶对于网络上正在激烈讨论的“烂片退票”之说颇感荒谬,并直言:“你要拿回你的钱,那请把我的电影还给我!”

  谈制作

  胜在用普通话写剧本

  青年报:现在合拍的港式喜剧有很多,像《家有喜事》系列、《机器侠》等,可是最后,为什么只有你的《大内密探零零狗》在票房上赢了?

  王晶:因为我是站在内地人的概念上来制作,而不是站在港片的概念上来制作,其实《大内密探零零狗》在香港票房1000万都不到。我的本子第一稿全是普通话,拍的时候也是普通话,拍完再翻成粤语。这样倒过来做,对有些导演来说难度可能很大,但对我来说一点难度也没有。

  青年报:你进军内地很多年了,之前也有一些片票房很失败,到去年终于有了过亿的票房,这是否意味着你已经掌握到什么秘诀了吗?

  王晶:电影没有秘诀,只有不断努力研究观众口味。我们是中医推拿,你只有掌握市场的脉搏,才能按得人家舒服、满意。你在这里跟别人一起呼吸,你才能感觉到人家的脉搏,我每天上两个小时的网。你在香港猜人家的脉搏,怎么行。我就住在北京,我早就不像香港人了。

  谈编剧

  写的首个笑话才值8块

  青年报:那你知道内地网络上现在正在热炒“烂片退票”这一回事吗?对于此事,你是什么态度? 王晶:如果你能删除你的记忆,我可以给你退票——你看完了,你要拿回你的钱,那我要拿回我的电影才行,只要你有办法把这部电影的记忆删除,我就给你退票。

  青年报:你最开始也是编剧出身,现在电影圈一直在说“编剧荒”。现在你身为电影公司老板、制片人,对于“编剧荒”感受强烈吗?

  王晶:不要说荒不荒,问题是你有没有给合理的酬劳给人家。酬劳低,谁努力啊?编剧的酬劳太低了,是想象不到的低。刚入行的年轻人,写一个电影,酬劳就给你几千块。我刚进TVB的时候,写的第一个笑话,酬劳只有8块钱!

  谈新人

  现在谁也捧不红谁

  青年报:你原来捧红了很多女星,最近几年你一直在用孟瑶、刘洋,可是目前看来,还是没有被捧红。

  王晶:当时香港就两三个电视台,两三份报纸,传媒的范围很小。所以那个时候,你要力捧一个人,只要她有素质,两三个月之内就能捧红了。相比之下,内地地域太大了,观众层面也太多了,要用压迫性的传媒力量去逼红一个人,需要多少资源啊。所以,捧红这种概念已经过时了,现在谁都捧不红谁。你说华谊那么强大,它捧红了谁呢?勉勉强强,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可以算一个。可是王宝强他能一个人挑一部电影吗?所以在内地,“一手捧红什么人”,这已经是过时了的概念,不可能成功的。

  谈“警察”

  不想犯《机器侠》错误

  青年报:之前刘镇伟导演戏说,你的《未来警察》因为在《机器侠》出来之后,压力倍增,所以不停拿回去返工,有这么一回事吗?

  王晶:《机器侠》是我们的前车之鉴,我们不想犯同样的错误。它的错误在把观众的期望值提得太高——他告诉大家他做特效做了很多钱,实际上他只做了很少钱。而我《未来警察》的1.5亿是实打实的,我的特效钱是他的7倍。

  【相关新闻】

  “神灯”撮合Twins复体

  王晶的新片《神灯阿拉甲》很快就要上马。由于阿娇刚刚解封,王晶这个市场行家自然不会错过,他表示,《神灯阿拉甲》就将邀请阿sa和阿娇姐妹俩合体出演。这将是艳照门后,Twins组合首次“复合”,噱头颇足。除了Twins之外,古天乐徐峥、谢娜也将加盟。

  此外,王晶自称还在酝酿一部“古装007”的影片,当记者提起徐克的《狄仁杰》也是主打这个概念时,王晶笑道:“007,有胡子的都不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