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汤唯是话题张学友最出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8:04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因主演本次电影节开幕电影《月满轩尼诗》的汤唯,和导演岸西、主演鲍起静安志杰等一起走上了开幕红毯。相比去年《新宿事件》和《天水围的夜与雾》的“残酷开幕”,今年的开幕显然温情浪漫很多。而红毯上绝对的风头趸,非正式复出的汤唯莫属。

  主演汤唯美丽依旧却略显紧张

  《月满轩尼诗》是去年四月初在香港拍摄的电影,一年后,影片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将于4月1日和4月2日分别在香港和内地上映。昨天上午该片率先举行了媒体试映,虽然大家最关注的是汤唯在影片中的表现,但是却发现最后表演出色的还是影帝张学友。

  汤唯在其中扮演一个“马桶西施”,帮着舅舅和舅妈一起经营马桶店,因为舅舅不希望她与暴力成性的男朋友继续走在一起,于是就安排她去和张学友相亲。第一次亮相,汤唯就化了一个艳俗的妆——橙色的唇膏、紫色的胭脂,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但还好很快她就回复到过去大家熟悉的清淡感觉,常常穿着深绿色的针织衫,头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充满了大家闺秀的气质。但可能有一段时间没演电影,汤唯的表现略显用力,一本正经的样子与随意自然的张学友比起来,就显得有点紧张。而学友在片中扮演一个41岁但是还一事无成的太子爷。影片一开始,被《命运交响曲》给“闹”醒的张学友,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沙发上耍赖、不肯起床的场面,把全场观众都逗乐了,因为大家都没见过如此调皮的“影帝”、“歌神”。而接下来,他经常蹦蹦跳跳的样子和傻乎乎的神情,也让人感觉学友就和我们身边的很多人一样熟悉、亲近,一点也没有距离。

  配角 鲍起静换位朱咪咪

  除了男女主角,扮演张学友母亲的鲍起静与扮演他姨妈的朱咪咪,虽然都是大配角,但是两人的表演都很突出。以往在电影中总是浓妆艳抹的朱咪咪,这次一反常态不施脂粉,还老老实实地下厨做饭,去街市买菜,十足的好师奶。而以往在电影中总是平常朴实的鲍起静,这次倒是经常打扮得妖里妖气,而且脾气火爆,动不动就吃醋,让人颇有点不习惯。而夹在这两个女人之间的小男人李修贤,也一改以往形象,演一个喜欢抱着小狗到处走的平凡街坊。这三个人的突破性表演,令影片增加了很多的调味料,让原本平缓的节奏看起来不至于太乏味。

  而说到客串的明星,就更让人吃惊。已经分手多年的郑伊健和邵美琪竟然罕有地一起出现了,一个扮演牙医,一个扮演证婚人,虽然没有同场,但也是两个一前一后的场合里,让人有好一番惊喜。另外,总在TVB电视剧里出现的印度人乔宝宝,这次则成了一个警察“卧底”,他在片中神出鬼没,但每次出场都能让观众大笑。

  场景 檀岛咖啡店将成热门景点

  金像奖大热影片《岁月神偷》将一条香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街复原了出来,而这次《月满轩尼诗》则把香港湾仔很多地标建筑与街道都拍到了电影中。张学友和汤唯所在的两间店铺分别在轩尼诗道和骆克道上,因此两个人经常会去著名的檀岛咖啡店喝奶茶吃蛋挞,出来后就会在这两条街道上散步。昨天安乐公司就特地在檀岛咖啡店安排了新闻发布会。

  另外,张学友片中的家就在利东街和喜帖街附近,早上起床他还常常去半山缆车附近跑步锻炼。金钟的婚姻公证处、会展中心外的街心花园、香港公园等地方都一一入镜,学友还说自己最喜欢电车的叮叮声,这一切都使得电影充满了浓浓的香港特色,也让人很想再去看看这些曾经经过但是没有注意过的地标建筑。尤其是檀岛咖啡店,在此片上映后必定会成为香港热门旅游景点,而店内到处张贴的影片海报,也使得影迷们情不自禁想要模仿张学友和汤唯的POSE拍照留念。

  现场传真

  导演:你们不要把汤唯想象成“圣女”!

  该片不仅是汤唯“解封”后的第一部作品,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全部用粤语出演的电影,还是她第一次纯粹演喜剧,问导演岸西会否有压力?导演则笑说:“你们不要把汤唯想象成‘圣女’。”并透露汤唯私底下很幽默活泼,而且在片场吃零食吃个不停,以致体重直线飙升,后来她不得不下令汤唯禁食。

  至于汤唯则最担心自己第一次拍喜剧不及格,平时生活中最幽默的表现只不过是学各地方言逗妈妈笑而已。片场中,她会偷师鲍起静等前辈的表演。

  而且第一次在香港茶餐厅拍戏觉得非常有趣,并希望能够一一体验片中的特色场景。另外,虽然已经拿到香港身份证,但是汤唯强调“我的家在北京”。并说目前包括香港、内地有很多电影公司在谈合作,看来汤唯真的要复出了。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2010年3月21日在香港举行。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参映影片多达240多部,放映时间从3月21日至4月6日,长达17天,被称为世界上时间最长的电影节。电影节期间将有24部影片举行全球首映,其中包括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以及闭幕影片《前度》等。从3月21日开始,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影视博览等几大活动将接连举行,梁朝伟、张艺谋、王学圻、李冰冰、黄晓明等将亮相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