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旅美作曲家房绍卿归来 24岁谱曲舞剧《四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8日17:07

  大型原创芭蕾舞蹈诗《四季》今日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这部为了庆贺上海舞蹈学校建校50周年的作品,特别请来了旅美作曲家房绍卿操刀。在这部长达90分钟的交响乐作品中,围绕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的艺术主题,旋律时而热烈欢快,时而低沉哀伤,时而柔美婉约,时而气势磅礴,多变的曲风和娴熟的功力,让人难以相信,这一切出自一位年仅24岁的年轻作曲家之手。

  为了此次芭蕾舞蹈诗《四季》的首演,房绍卿特意赶来上海。3岁就跟随父母到美国生活的他,中文不算流利,但音乐基础却很扎实:4岁跟随父亲学习小提琴;11岁被美国知名艺术院校——爱得华·穆瑞艺术学校音乐总监选中,系统学习音乐课程;15岁时房绍卿就开始了创作,当年获得了一个地区大奖;此后,他为美国、德国多部影视作品担当音乐创作,是美国作曲家、编剧出版协会的资深会员。

  去年,房绍卿受邀与国内知名作曲家一起,担纲大型神话京剧《封神榜》的音乐创作。仅花了两周时间,他就完成了45分钟的系列插曲,首次将中国元素、现代元素与古典交响乐相结合,作品中的“中国味道”,让不少国内作曲家感叹,对一个从小生活在美国的年轻人而言,相当不易。此次,在上海舞蹈学校校长陈家年的邀请下,房绍卿独立执笔完成了舞剧《四季》的音乐,并将这部作品的压轴套曲,收录进了他的最新唱片《爱与梦飞翔》中,第一次面对国内观众的房绍卿说:“这将是一场真正的挑战。”   晨报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