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3D争夺战一触即发 《爱丽丝》漫游之路不好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18日11:16

  2009年,詹姆斯-卡梅隆开启了“3D元年”,2010年,3D银幕的发展势头异常生猛。日前,记者从天津各大院线获悉,原定于3月14日下线的数字3D版《阿凡达》(看专业评论)又宣布延期至28日,这样一来,定于26日上映的引进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下简称《爱丽丝》)势必与《阿凡达》撞车。与传统2D影片不同,目前3D银幕的数量有限,假如两部3D电影同时上映,必将造成严重的票房分流。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的IMAX版本将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才下线,这也将引起《爱丽丝》与《阿凡达》的巨幕争夺战。不过也有消息称,由于3D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爱丽丝》将主要精力放在2D市场。即便如此,3月底4月初也将迎来一场激烈的3D银幕争夺战。因为,除了《阿凡达》仍将“逗留”几天外,还将有两部3D影片选择在其间上映。如此看来,备受瞩目的《爱丽丝》的票房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爱丽丝》驾到 票房不容乐观

  作为2010年引进的第一部同时拥有普通3D和IMAX3D版本的影片,自确定本月26日登陆内地院线后,影迷对《爱丽丝》的期待就有增无减。但对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票房前景,有人开始担心,“前有《阿凡达》赖着不走,后来还有陆续上映的影片,而3D银幕又有限,因此《爱丽丝》在票房上肯定有影响。”

  但也有业内人士并不担心,因为从率先上映的北美市场反馈来看,《爱丽丝》自3月5日在北美上映以来,2.1亿美元的票房直逼《阿凡达》2.3亿美元的首周票房纪录。尤其是其上映首周末票房达到1.1亿美元,拿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成功打败《阿凡达》的7300万美元纪录。从上周末的票房情况看,《爱丽丝》地位更是无人撼动,《爱丽丝》以6200万的票房成绩再度连庄。

  记者从本市万达影城获悉,由于万达影城3D银幕有限,所以26日后,肯定会调整《爱丽丝》和《阿凡达》的放映场次和放映时间,至于那些“后来者”该怎样分配3D银幕,那也只能凭实力说话了。

  《阿凡达》赖着《爱丽丝》转攻2D

  对于《阿凡达》延长下线时间的消息,业内人士将此视为市场的决定。记者从万达影城了解到,虽然目前《阿凡达》的放映场次有所减少,但单场上座率依然不错。记者在某论坛发现有影迷留言称:“知道《阿凡达》延长下线时间的消息,我突然有了去看第三遍的冲动。”而记者从中影了解到,《爱丽丝》上映期间,IMAX版《阿凡达》仍有放映场次,并将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如果说3D银幕有限,那么,IMAX巨幕在国内更是凤毛麟角,对于这样的“撞车”状况,院线表示将会合理分配放映场次。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由于3D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爱丽丝》将主攻2D市场,但此消息还没有得到业界人士的证实。

  多部3D片扎堆银幕之争激烈

  之所以说《爱丽丝》票房前景不乐观,因为除《阿凡达》外,还有梦工厂的3D动画电影《驯龙记》有望于3月底上映,以及华纳的古装动作片《泰坦之战》有望于4月初上映。

  《泰坦之战》是翻拍自1981年版《泰坦之战》的同名新作,由奥斯卡影帝劳伦斯-奥利弗和奥斯卡影后玛吉·史密斯联袂演出,这是两位演技派影星在1993年共同主演《辛德勒的名单》后的再次联手。时隔17年,二人再拼演技,使这部古装动作片备受瞩目,票房前景喜人。而《驯龙记》同样不容小觑,同名童话作品从来都不缺少读者,日前,《驯龙记》已推出了粤语版本,薛凯琪谭咏麟为该片配音。

  因此,与《阿凡达》长达三个多月唯我独尊的局面相比,《爱丽丝》的吸金后劲将明显不足,本月底与下月初的3D银幕争夺战将异常激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