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推出首部纪录剧情片 邀《潜伏》中演员参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2010年03月18日08:38
剧照

  本报讯 由央视社教中心文化专题部《探索·发现》栏目历时两年制作完成的国内首部纪录剧情片《迷徒》两集先行版,将于本周六,在央视十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郑蕴侠,一个不平凡的世纪老人,他的手上不仅有着在台儿庄战场上手刃日寇的功勋,还有校场口惨案中民主人士所流下的鲜血。他作为全国解放后遗留在大陆的国民党少将级高级特务,周总理曾亲自下令一定要将他逮捕归案。而凭借专业素质,孤身一人的郑蕴侠与我公安部队展开了长达8年之久、辗转西南数千里的暗战,最终落入了法网。在新中国的改造下,他重新检视了自己的前半生,晚年以政协委员的身份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的一生波澜起伏,与周恩来、蒋介石、陈立夫、陈诚、李弥、李公朴、郭沫若等近现代史名人都有过密切往来,更以亲历者的身份,经历了台儿庄战役中艰苦卓绝的滕县坚守战、中国远征军出兵缅甸、国共两党重庆谈判、震惊中外的重庆校场口惨案、解放大军挺进西南等一系列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事件。

  央视《探索·发现》栏目借鉴《阮玲玉》、《宋氏三姐妹》及《兄弟连》等国外纪实类电视电影口述实录的剧情加再现的手法进行了拍摄,邀集《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热播剧中的专业演员,以郑蕴侠的生平经历为依据游历西南、旧地重演,剧情化再现、本人访谈交互的方式,制作完成了七集纪录剧情片《迷徒》,生动再现了郑蕴侠曲折的一生。2009年7月10日,本片刚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郑蕴侠老人在贵州家中走完了他102岁的人生旅程,本片因此成为这位世纪老人的百年绝响。

  据了解,相较于篇幅长达七集、正处于后期精雕细刻阶段的“足本”而言,此次播出的先行版,两集篇幅浓缩了60%的精彩剧情,旨在于七集版“足本”《迷徒》播出之前让广大纪录片爱好者对这一千呼万唤的年度力作先睹为快,同时征集观众及媒体的反响,让即将于4月初播出的“足本”更能贴近观众收视需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