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诚勿扰》收视井喷 赶超快乐大本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43
  江苏卫视新派交友类节目《非诚勿扰》新锐精彩、新鲜刺激,自惊艳亮相以来就获得了极大关注,在赢得了超高收视的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上周《非诚勿扰》改为一周两档双播,据索福瑞34城市快速监测,3月14日节目收视率已经达到2.61%,再创开播以来收视新高,更超越了同一周播出的综艺龙头《快乐大本营》,成为全国综艺节目的冠军。另外吗,值得一提的是新节目《时刻准备着》以1.3%的收视率也在周五档力压《天天向上》的1.16%,江苏卫视2010年在综艺节目上的奋进开始显出效果。

  《非诚勿扰》让婚恋成为2010年的话题之一,而相比以往的婚恋类节目更具真人秀的特质,打造出了新节目类型。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投入到了这场相亲热潮之中,期待着遇到一次浪漫的邂逅。到底怎样才能找到生命中那个可以让自己幸福的女人,就来研究一下《非诚勿扰》相亲全攻略!

  勿以另类博出位恰到好处才是真

  对于参加《非诚勿扰》的男嘉宾来说,第一印象是他们交给现场24位女嘉宾的第一张答卷。一个恰到好处的亮相,显得尤为重要。在往期节目当中,不乏有人以另类搏出位,而迎接他们的往往是一片红灯。在这方面“翔总”可以说是一个代表性人物,在节目第二期,男嘉宾王翔以黑墨镜、公文包造型唱着《我会好好过》深情登场,天王巨星般的挥手致意并未掩盖他另类造型的乡土气息,全场红灯的结局可没让他好过。第三期的“西瓜太郎”赵晨,第七期的花纹墨镜男徐嘉炜都没什么好下场。相反,第三期56岁的“科研大叔”赵双成一身西装看起来成熟稳重,虽然一把年纪了却得到了16位女嘉宾的青睐。

  这说明了衣装得体是多么的重要。除非你有造型师Joseph的年薪25万,或者你有刘丞般帅气的面孔,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耍酷玩另类。

  勿以贫嘴当有才谦卑有礼方不败

  在《非诚勿扰》节目当中,“闪电灭灯”的悲惨时刻往往发生在自我介绍之后。在出场的第一印象过后,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是女嘉宾们对打分的重要标准。第一期的“蛋糕男孩”和第三期的“贫嘴司仪”都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蛋糕男孩”名叫陈陶恒,且先不说他手捧蛋糕的怪异出场和妄想讨好全场女嘉宾的不纯目的,他一张口就注定了是一个悲剧。言语间充满着让人无语的高分贝呼喊和无质感自白,每个字都在向女嘉宾透露着这是一个极度无趣之人。嘴笨可以沉默,但他依旧兴趣盎然的暴露着自己的缺点。另外,嘴巧也不要卖弄。贫嘴司仪,又称“肥胖版小沈阳”是另一个代表人物,一上台就用一大长串的排比句和修饰词卖弄着自己的口才。一个油嘴滑舌的开场白,一番“不要随随便便的说爱,有可能会变成欠下的债。不要随随便便的说不爱,有可能把幸福关在门外”的卖弄式言论,怪不得马诺想拿鞭子抽他。开场白只要交代姓名、年龄即可,除了谢谢其他多说无益。另外在短片中为大家呈现自己的时候,建议只呈现优点。坐在一把椅子上娓娓道来就是上上策,千万不要铤而走险的指望出奇制胜,风险太大。

  勿以笑料当才艺真材实料方敢现

  《非诚勿扰》男嘉宾的才艺展示环节,曾经成就“苏珊大叔”陆元龙和陶海燕的爱情梦想,成为一段佳话。但与此同时,这个环节更是促使悲剧上演的一剂猛药。其中的代表人物便是大名鼎鼎的诗人王巧根。“诗有别才,非关书也”,的确,写诗是要靠天赋的。没有那个天赋,写出来的诗也只是庸俗的拼凑。要是王巧根真如女嘉宾夏燕所言“是鲁迅爷爷那个时代穿梭来的”也罢,那倒也算有几分才学。但王巧根一首如小学生写作文般拼凑的《忘记了自己》实在没半点浪漫可言。与其相反,“苏珊大叔”陆元龙是声乐老师,一首超高水平发挥的《今夜无人入睡》犹如锦上添花,听得乐嘉老师都很不得扑向他的怀中,就算陶海燕起先不想答应听了也会答应的。第十期的帅气商人黄石的一段踮球才艺表演也是展其所长,让人倍感可爱。才与“人气女生”杨文君幸福牵手。所以对待才艺表演一定要慎重,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千万不要去碰这个定时炸弹。

  勿以损友当朋友小心背后挨刀子

  《非诚勿扰》另外一个容易翻身落马的环节就算朋友采访,不少条件还不错的男嘉宾都被朋友的几句话落得个败退离场。第一期的婚礼司仪孔凡就因为朋友的一句“洗脸洗脚用同一块肥皂”失去了继续征战的机会。后面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最典型的、最悲惨的、最可惜的就是第九期的“花样美男”肖阳,外形特别出色的他尽管自爆了以前忘恩负义的情事却依然有不少女孩钟情于他。可就是在朋友采访环节因为一句“一个星期不洗澡”落得个全场红灯,与众美女嘉宾们擦肩而过。肖阳本人也是懊悔不已,大呼“他不是我朋友,我不认识他!”,可惜为时已晚。另外还有不少男嘉宾被朋友大爆身边女孩众多、为人小气等,也都是惨败而归。所以,在朋友采访环节一定要分为谨慎,一定要选择自己信得过的人作为采访对象。否则,不管你前几轮成绩再好,你都有可能会败在交友不慎上,损友的几句话便可以让你落得个大败而归。

  勿以财富当资本小心炫富遭围攻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也不乏富二代的身影。但外形不错、资产雄厚的富二代却并没有在这个舞台上获得女孩们的青睐,这与他们的炫富不无关系。真的财富大亨往往都是比较低调沉稳的,那些比较高调的往往就是年少轻狂的富二代。在节目的首期第一位嘉宾张咏翔便是一位富二代,在自我介绍环节把家里的房子、车子、工厂全盘托出的他最终还是以失败告退,这也说明了财富是你的资本,但炫富却并不能增加你的好感度。在第十期节目当中,富二代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上台的他便高傲无比,用600万资产、多辆跑车的身家来向女嘉宾们叫板,结果落得个全场灭灯,羞愧离场。然而第四期的周一多礼貌、幽默,就算在说出来自己无房无车之后,仍有16盏灯为其而亮。就算是马诺,也都愿意接受他,最终他也和愿做他的小狮子的高敏幸福牵手。记得,没钱不等于没希望,有钱也一定别炫耀。

  勿以多情当魅力女友太多不讨喜

  《非诚勿扰》有的男嘉宾喜欢把讲过很多女朋友当做展示自己魅力的一种方式,认为如此感情丰富是一种值得骄傲的能力。然而,这把双刃剑更锋利的一面其实是毁掉自己。第六期的男嘉宾徐隆浩有着偶像般的精致面容,仅凭第一印象而言,场上的女生对他都是赞赏有加。但就是他过于自信的大爆自己丰富的感情史,曾经谈过七八个女朋友的话一出,场上的灯便瞬间灭掉了七盏。第九期的“花样美男”同样也是大谈自己的丰富感情史,还把自己忘恩负义甩掉前女友的经历当做自身魅力资本的炫耀,这让自身在女嘉宾心目当中的形象自然是一落千丈。女孩都希望自己是男朋友的唯一,不管曾经有过多少个女朋友,不管以前的感情经历多么丰富,都不要再提起,唯一要做的就是和你心仪的女生畅想一下以后的美好生活,才会为你加分。此外,难以忘记前女友的,建议也不要来了。

  勿以攻击当武器现场美女不好惹

  在至今为止的男嘉宾当中,也不乏敢于向女嘉宾叫板的,几个回合下来,换来的是众多女嘉宾的白眼与更猛烈的还击。第三期的“肥胖版小沈阳”是第一个开始向女嘉宾进行言语攻击的。尽管他的动机是因为心理素质太弱,无法面对众多女嘉宾的拒绝,但他换来的是马诺的一顿鞭子抽。另外两个言语攻击的基本都是冲着马而来,他们分别是第九期的马甄轩和第十期的刘云超。马甄选一上台就以“拜金女”为由头开始了对马诺的讨伐,结果被乐嘉驳了个哑口无言。另外一个刘云超是个典型的富二代,狂妄自大。直接以“你想不想坐我的宝马”向马诺挑衅,马诺对此毫不做声,对引起了其他二十多位美女的围攻讨伐。一般来说,乐嘉老师也不喜欢那些对女嘉宾言语相向的,如此一来,进行言语攻击得罪的不仅仅是场上的美女们,鞥重要的是得罪了场上的大人物,乐嘉老师。和女嘉宾斗,自然得不到喜爱。和乐嘉斗,你失去的不仅仅是女嘉宾的喜爱。面对再猛烈的攻击,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一个简单的笑容。

  勿以离异博同情没人愿意做后妈

  在第七期的节目当中,温志超的登场又给大家上了重要的一课。尤其是那些离异的想参加《非诚勿扰》的,千万不要提及你的婚姻状况。温志超为人质朴憨厚,温顺的性格很瘦女嘉宾的喜爱。尽管他已到而立之年,依然无房无车,过着平淡如水的日子,但仍谈有不少女嘉宾愿意接受他。但就在他说出自己曾经离异,还有一个女儿的时候,全场的灯几乎在瞬间熄灭。女嘉宾们也都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纷纷表示自己还年轻,不想找一个离异的男生,更没有当后妈的准备。这就告诉我们,就算曾经离异也要编织一个善意的谎言,先不要提及自己的婚姻状况,为自己多争取一个机会。在经过一番的相处之后,哪怕对方知道了实情,说不定会被你的性格所感动和对她的好所感动,就此成就一段美好姻缘。

  勿以泡吧为新潮亲情招牌未过时

  现在不少年轻人,认为经常去夜店泡吧才够潮、够时尚。在《非诚勿扰》的节目当中,也有这种男嘉宾的存在。在第八期的节目当中,酒吧歌手于波唱着一手Rap出场,刚开始的表现还不错。但后来女嘉宾们得知于波经常黑白颠倒,生活习惯很反常,还经常在酒吧和美女搭讪之后,手指纷纷伸向了灭灯键。紧随其后的北京男孩张博其貌不扬,却大打亲情牌,母子两人同台相亲。一个以母亲至上的妈咪Boy尽管听来好像在爱情方面上做的并不够好,但却仍以尽心尽孝的亲情牌赢得了女嘉宾于冰的放心。在第十期的节目当中,空少范子昇更是以单亲家庭的背景博得了全场同情,祖孙二人的同台让亲情溢满了整个现场,这张亲情牌竟然让已经王玉婷感动的热泪盈眶,最终破例答应了范子昇的真情告白,最终两人幸福牵手。这说明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你可以很新、很潮,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分真情在心间。

  勿以偏执为痴情方能抱得美人归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有很多失之交臂的瞬间让人叹惜不已。早在第一期节目,潘奕对张咏翔一见倾心,从开场到进入权利反转一直保持着那份支持和真情。然而张咏翔却偏执的相信所谓的感觉,痴情于自己的心动女生马伊咪,最终以失败退场告终。在第九期,翻版“Rain”陆肖也是不顾夏燕对他自始至终的支持和爱慕,偏执的选择对他毫不来电的潘奕,最终也是被拒离场。第十期狂妄自大、无比固执的贾真也是不顾乐嘉老师的劝阻,弃相当般配的王梦洁而去选择“大难临头各自飞”的薛璐,当然是被拒。这就提醒我们,不要被女嘉宾的美貌冲昏了头脑,也不要一意孤行的把自己的偏执当做是痴情。理智一点,现实一点,也就不难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抱得美人归了,这也是乐嘉老师所存在的意义。

  只要带有真心来,都有希望找到另一半

  以上的攻略只是在此前众多失败嘉宾中总结出的大概规律,其实只要你怀揣着一颗真心,就有希望在节目中找到你的另一半。总之,祝愿今后登上《非诚勿扰》舞台的每一位男嘉宾都能有所准备的踏上这段惊心动魄的缘分之旅。享受节目新鲜刺激的同时,能够如愿的抱得美人归,祝愿今后在《非诚勿扰》的每次浪漫邂逅,都能成就一段浪漫邂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