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博会主题歌开始录制 24位专业女歌手献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2010年03月16日10:06

  “世界看中国,五千年经典;传承为了今天,今天为了明天,世界看中国,梦想空间会改变……”近日,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大型文化活动主题歌《世界看中国》的歌曲录制及MV拍摄工作正式开始。歌曲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空政文工团青年作曲家舒楠作曲,包括张也、刘媛媛、汤灿、陈思思、幺红、吕薇、于文华、李丹阳、雷佳、王丽达、常思思等在内的24位专业女歌手共同演唱。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活动区将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而《世界看中国》的歌声,也会在184天里,陪伴“中国元素”的每一场活动。

  据介绍,《世界看中国》将用民族及美声唱法进行演绎,由张也、刘媛媛、汤灿等24位专业女歌手用民族及美声唱法共同演唱,她们中很多都是来自瑶族、苗族、回族、壮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优秀歌手。

  歌曲MV中,24位女歌手将分别在世博园各国展馆的前面进行演唱,也象征着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对话与交流。曲作者舒楠在作这首歌时特意体现了中国元素,除了采用传统的民乐之外,也融合了多民族风格,在配乐中能听到藏族的音乐和各个民族的鼓声,歌曲还加入了彝族特有的和声。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