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三十四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国际影星梁家辉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3月15日10:55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今日宣布,国际着名影星梁家辉将担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

  於香港土生土长的梁家辉从影超过25年,在雅克亚诺 (Jean-Jacque Annaud) 执导之法国电影《情人》内表现出色,驰誉国际影坛;他在亚洲地区亦广受欢迎,曾参演多出广受欢迎的华语电影,包括台湾惊栗电影《双瞳》,国际级制作《神话》、《长恨歌》及《黑社会》等佳作,以及近期的动作剧情片《十月围城》,梁家辉的演技出色,令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国际着名影星梁家辉将担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邵淑慧小姐表示:“梁家辉为我们亚洲影圈内所有电影工作者带来了不少启发,由他担任本年度评审主席,令我们深感荣幸。梁家辉戏路甚广,演技精湛,加上其个人个魅力,以及对电影的热诚,是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的不二之选。”

  梁家辉表示很荣幸可以担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近年,亚洲电影在国际影圈内的质素不断提升,各位台前幕後电影人出色表现的令我十分惊喜。今年,我们要从中数百出精彩电影中选出入围名单,实在是一大挑战。今日我们所见的都是世界级水准的制作,是众电影人专心致志和坚持信念的心血结晶。”

  梁家辉是电影业内最获推崇的亚洲演员之一,於2008年曾担任第九届东京FILMeX 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他作为演员的才华亦备受肯定,多年来多次在各个着名亚洲电影大奖内获得提名及取得多项男主角和配角奖项。梁家辉拥有丰富的演艺经验,及对亚洲电影的专业认识,担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是实至名归。

  成为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梁家辉将带领评审团评选出本年度亚洲电影佳作,并提出专业意见,协助评审团成员评核和投票选出各主要奖项的得奖者。除了评审工作外,他亦会担任评审团的发言人,为亚洲电影过往一年的出色表现作出嘉许。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由13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电影人组成,专长包括影评、制作及电影策划。他们会提出专业意见,以评选出亚洲电影大奖各主要奖项的入围者,以及在每个主要组别投票选出一位得奖者。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於2010年3月22日在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