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第三届《综艺》年度制片人 > 新闻

“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20:58
进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专题

  进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专题

  《天天向上》专家票数第一 领跑评选

  一年一届的“《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启动,日前50位专家评委已基本完成首轮初选,评选进入中期评审阶段。在已回收的逾40张专家评委选票中,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无论是在综艺类节目还是全部入围节目中,得票率都遥遥领先。

  3月30日,评选将揭晓年度节目、年度节目制作人、年度主持人、上星频道30佳、地面频道20强等奖项。

  “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由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联合CSM媒介研究及搜狐网主办。活动以“创新、品牌、责任、影响”为宗旨。

  本届活动2009年底全面启动。2010年1月初,以CSM媒介研究提供的2009年内地电视节目收视数据为依据,确定了约200个入围节目名单,囊括了中央电视台、各大上星频道、35个中心城市地面频道的优秀电视节目,包括新闻、情感、真人秀、脱口秀、游戏、财经、纪实、体育、财经、法治、文化专题、戏曲、特色主题真人秀等多种节目形态。

  入围节目通过“市场表现+专家评议+观众反馈”的系统评估,决出最终的结果。本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由50人专家评审团和近50人的媒体评审团构成。

  “《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成功举办前两届评选活动后,其规模和影响力大大提升,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已成为主管机构、广大媒体和数据调查公司三方合力打造的品牌电视节目制播评价及交流平台。

  评委热议2009中国电视

  杨伟光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我平时很少看电视,一般只看新闻类节目。这次央视新闻频道的改版不错,内容更丰富了,时效快,新闻评论也更深刻、立体,在广度、深度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我觉得不错的新闻节目有:《焦点访谈》、《新闻联播》、《新闻会客厅》、《东方时空》等。

  李承鹏 知名媒体人

  怎么样说真话,已经不是态度的问题

  娱乐节目中既有像《天天向上》这样的好节目,也出现了一些又哭又闹又喊又叫的烂节目,我们需要的娱乐节目不是耍宝类的、把观众当白痴的。中国目前的电视媒体还在混战中寻找突破口,依然艰难,因为我们有限制,和我们的电影拍不出《阿凡达》是一个道理。现有的新闻机制让一些电视人不敢面对真实,不敢探讨现实。怎么样说真话,已经不是态度的问题。像芮成钢一样站在地球之巅的高度、作为宣读者的主持人,我们不需要;像陈鲁豫一样,每天只能问一些“你小时候是不是被大狼狗追过”之类问题的主持人,我们也是不需要的。为何不谈谈房价?为何不说说油价?一些把《知音》奉为人文教科书,去追“凤姐”等社会话题的电视人很幽默也很可爱。《一起约会吧》《非诚勿扰》等用艰难曲折的各种方式表达人性的节目,还是可取可敬的。

  尹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2009,“红”

  我对2009年中国电视最鲜明的印象可能就是“红”:红剧不断、红歌不停、红色不息,特别是国庆阅兵、国庆庆典、国庆晚会,更是将电视红推上高潮。60年人物、60年成就、60年文化、60年强国梦、60年沧海桑田、60年人间正道……形成了一片红色的电视海洋。

  徐江,知名诗人、作家

  电视的浮躁

  对2009年中国电视的整体观察:过分追求收视率,让荧屏显得较为浮躁和功利化。来自本土原创的新栏目较少,电视人的思路和管理方的尺度,开放得都还极为有限,缺少活力和马上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有一点个性的栏目,大部分也仍然在吃老本。

  黄升民

  去年电视圈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央视新闻频道的改版,新闻和评论做到了重要回归。中央电视台新闻改版成功给节目带了好头,今年需要继续走好。另外就是上海文广的制播分离,对于电视台制播分离后内部机制、体制的分离、频道的重新定位等问题,都是值得思考和研究的问题,也是大家拭目以待的业内大事。在日常节目方面,没有令我觉得还不错或者眼前一亮的节目,或许今年三网融合和数字化等影响力较大的事情之后,会有一定变化。

  王兰柱 CSM媒介研究总经理

  2009年是标准性的一年,标志性的电视剧题材,创新栏目的出现,节目购销与编排的模式创新,都具有标志性意义,这也是电视媒体在应对金融危机下的集体创新。2009年电视媒体的发展可以形容为“热闹而不乏理性”,各大卫视开始靠自制栏目谋求立台发展,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进行品牌营销。各大卫视的娱乐节目调整幅度比较大,电视剧营销模式也有所突破,各地方台也调整了自身的策略,全国电视媒体顺应多元化发展趋势,这也是顺应市场规律的一种理性回归。  

  网友留言:你对2009中国电视怎么看?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